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厦门山海健康步道和美桥 建成后跨径将创世界纪录

2020-08-05 10:06:54|来源:厦门网|编辑:尹小兵|责编:胡晓萌

厦门山海健康步道和美桥 建成后跨径将创世界纪录

  建设中的厦门山海健康步道节点二桥梁。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吴海奎)8月3日晚,经过4个昼夜的连续奋战,在各参建单位、同济大学团队、德国SBP团队等共同努力下,建成后跨径将为世界上同类型桥梁结构之最的厦门山海健康步道节点二桥梁(和美桥)顺利完成受力体系转换工作,也就是说,该桥梁可以陆续拆除临时支架提供的外力支撑了,这也标志着桥梁施工迈入最后冲刺阶段。

  今年5月6日起,为完成挂索施工及体系转换等工序,节点二桥梁开始封闭进行施工。施工过程中,各参建单位齐心协力、迎难而上,同时多次邀请同济大学、兰州交通大学、福州大学、中铁大桥院、中铁大桥局等单位桥梁权威专家针对施工方案进行现场指导,确保体系转换的顺利进行。

  项目代建单位厦门市政集团旗下的市政建设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下一步,项目组将进行全桥基频检测、阻尼器加工及安装,确保安全、高效率、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早日实现桥梁开放通行。

  据介绍,厦门山海健康步道全线共设置七座节点桥梁,造型均新颖独特,形成一桥一景,目前,除了节点二桥梁外,其他节点桥梁均已建成投用。

  世界之最

  节点二桥梁(和美桥)一头连着仙岳山,一头连着狐尾山,为单侧悬挂曲线悬索桥,目前是由临时支架提供支撑。V形桥塔高48米,桥长226.7米,主跨216.7米,主梁采用扁平箱梁结构,建成后,V形桥塔与主梁通过2根主缆和4根背索以及34根悬挂索形成平衡结构受力体系,下面没有支架,其跨径将为目前世界上同类型桥梁结构之最。

  国内首创

  该桥跨仙岳路及海沧大桥引桥等城市快速路,交通组织繁杂,施工难度大、施工精度要求高,施工程序繁琐,采用的背索张拉实现体系转换的桥梁施工方案是国内首创,无成熟案例可借鉴。

  (本报记者吴海奎)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