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男子涉嫌抢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

2018-08-22 17:09:34|来源:厦门网|编辑:颜学辉|责编:葛宁远

  架没打成就打劫 男子涉嫌抢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

  厦门网讯 (文/厦门晚报 记者 戴舒静 颜梅丽 通讯员 谢冬旭 漫画/刘哲姝)见有人和自己的老乡吵架,男子专门去买了一把菜刀,想吓唬挑事者,返回时挑事者已经离开了。他把菜刀插在后腰带上往回走时,看见路上有个女孩在玩手机,顿生歹意,拿出菜刀抢走手机。近日,兰某因涉嫌抢劫罪被翔安区检察院提起公诉,最终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

  胡闹

  也不知道双方吵啥,就想“两肋插刀”

  兰某今年28岁,四川人。今年2月15日,也就是除夕那天,他从集美来到翔安区马巷镇下方村,找前妻的哥哥喝酒,当时在场的还有几名老乡。酒后,这伙人又去附近的一家KTV唱歌,一直唱到傍晚5点多。

  突然,包厢的门被推开,进来几名男子,他们与兰某的一个老乡吵了起来。兰某此前并不认识那个老乡,更不认识进来的那几名男子,也不知道双方吵什么。借着酒劲,他想为那个老乡“两肋插刀”,于是起身走到KTV外面的一家小超市,花14块钱买了一把菜刀,想拿刀吓唬那些挑事者。

  不过,等他返回包厢时,那几名男子已经走了。也因为这事,他们被KTV的工作人员赶了出来。这群人只好悻悻地换地方,继续吃烧烤喝酒,一直闹腾到晚上10点。

  起意

  见女孩独自行走亮出菜刀抢手机

  酒足饭饱后,大家各回各家。兰某带着醉意,把菜刀插在后腰带上,在街上漫无目的地行走。有一个年轻女孩在他前方边走边玩手机。

  兰某忽然想起自己快没生活费了,马上产生了抢手机的念头。于是,他快步向前追上那女孩,用左手勒住女孩的脖子,右手拿出菜刀威胁:“把手机放下,我不会伤害你的。”

  那名女孩吓了一跳,求兰某不要伤害她。因当时路上还有车辆经过,怕被人发现,兰某将那个女孩往草丛里拉。女孩没有放下手机,她编了一个谎,说自己怀孕了,求兰某不要伤害她肚子里的孩子,她可以给钱。

  兰某有点心软,但是见女孩一直不放下手机,他急了,用左手打掉女孩手上的手机。兰某俯身去捡,女孩趁机推开兰某持刀的右手,赶紧跑走了。兰某没有去追,他拿着手机直接回到前妻哥哥的暂住处睡觉。

  那个女孩跑到路边后,向路边一名集装箱车司机求救,对方帮她报了警。一天之后,兰某被警方抓获,那部手机还没来得及出手。

  检察官认为,兰某的行为涉嫌抢劫罪,故对其提起公诉。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