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大熊猫巴斯文化建设工程在福州启动

2018-09-14 11:15:0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颜学辉|责编:葛宁远

大熊猫巴斯文化建设工程在福州启动

大熊猫巴斯文化建设工程在福州启动(王礼林 摄)

  国际在线福建频道消息(王礼林):9月13日是大熊猫巴斯去世一周年的日子,9月13日上午,“巴斯未曾离去”暨巴斯文化建设工程启动仪式在福州市海峡(福州)熊猫世界举办。该工程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福州市人民政府、中国企业评价协会、福建省对外文化交流协会、海峡(福州)大熊猫研究交流中心、法国巴黎文化艺术协会等单位发起,将以“新文化新共享”为核心使命,旨在世界范围内加速跨文化对话、交流与融合,搭建起中国与国际文化交流的平台,实现中国文化的世界共享。

  据介绍,巴斯文化建设工程的包括在2019年举办巴斯文化论坛、巴斯绿色品牌对话会、熊猫巴斯文化行者、巴斯“新国宝”等品牌活动,最终达到传承巴斯文化理念,推动巴斯文化向跨行业、跨国界伸展,同时还将成立巴斯文化促进会、巴斯文化交流中心(熊猫中心)、巴斯文化公益基金等机构,此外还将改造巴斯故居,规划构建巴斯地标建筑等。

  巴斯文化建设工程还将联合巴黎文化艺术协会推进“新国宝、新形象”工程。法国巴黎文化艺术协会副会长高磊表示,他们将联合协会内的100位当代艺术家在建筑、音乐、绘画等领域,用创新的艺术表达形式,为中国国宝熊猫巴斯创造全新形象,并以此传递巴斯文化”和平、绿色、共享“的理念。同时希望,能用艺术的形式,塑造中国文化新形象,为中国文化在世界发声贡献一份力量。

  据了解,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科学艺术中心正实施“巴斯智能复活工程”,通过虚拟三维环境中进行巴斯形体模型复原、骨骼系统重建、肌肉系统重建、毛发系统重生,巴斯会重新获得“肉身”;通过动作系统重建、表情系统重建,巴斯会重新具备行动和表达能力。目前他们把此前采集到的巴斯真实的数据和智能化交互体验系统结合,将巴斯数字化、影像化,将来大家可以通过各种终端(手机、ipad等),与巴斯进行沟通和交流。

  活动当天还举办了《和平使者熊猫巴斯》一书的首发仪式。该书由福建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以中英双语图文的形式描写大熊猫巴斯独特而富有传奇的一生。本书的整体装帧设计以巴斯所代表的环保概念为设计主轴,凸显绿色、环保风。全书共九章,从时间维度梳理了巴斯生命历程中的重要时刻、重要贡献和无可替代的价值(如巴斯获救,巴斯出访美国,巴斯登上春晚舞台等),再现巴斯的一生,也描绘了海峡(福州)熊猫世界和各界人士对巴斯德倾注的无限的关爱。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