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厦门共享单车经营者投放份额考核方案出炉

2019-01-31 14:59:32|来源:海西晨报|编辑:尹小兵|责编:葛宁远

  原标题:2019年厦门共享单车经营者投放份额考核实施方案出炉 共享单车投放份额16万辆

  海西晨报讯(记者 雷妤)去年,共享单车市场遭遇洗牌。今年,厦门这块市场蛋糕会被哪些共享单车企业分割?昨日,厦门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发布《2019年度厦门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经营者投放份额考核实施方案》,向有意来厦门投放共享单车的企业发布“征集令”。

  记者获悉,厦门确定今年共享单车投放份额为16万辆,比去年新增1万辆,计划规划2.5万个共享单车停车位,满足共享单车停放需求,为后续在停车点安装电子围栏停车装置做好准备。

  新企业加入有门槛

  份额分配半年一考核

  根据今年的方案,2019年厦门共享单车投放总量为16万辆,其中思明区、湖里区共投放12万辆,海沧区、集美区、同安区、翔安区投放4万辆。针对已在厦经营者,考核投放份额共15万辆:第一名经营者分配50%的投放份额,第二名分配30%,第三名分配20%,第四名及以后的名次不分配份额。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新增入厦经营者考核有1万辆的投放份额。有意新进厦门经营的企业,需满足在国内某个城市有半年以上的从业经验,并有当地政府主管部门出具的合法诚信经营的书面公函等条件,方能报名参加考核。获得考核成绩第一名的,才可以分配到这1万辆的份额。

  虽然新企业的投放份额不多,但今年的考核频率缩短为半年一次,半年后又将“重新洗牌”。

  记者注意到,今年的考核方案较去年略有修改,如新闻媒体也作为考核的组成人员参与考核。考核细节包含押金、客户契约、设置禁停区、用户保险购买、固定办公场所、媒体评价、骑行率、用户评价等,更加细化。

  与此同时,新方案还规定了退出机制。出现占道经营等违法行为受到处罚未完成缴款的,或者企业出现运营管理、押金退还、引发群体性事件等问题,将直接退出厦门市场。

  今年规划2.5万个停车位

  安装蓝牙道钉电子围栏

  共享单车停放问题一直受到社会各界关注。为优化停放点位设置,科学调控共享单车停放,市城管执法局委托市交研中心编制《厦门岛非机动车公共停放区设置规划》《厦门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停放区域设置技术导则》,明确非机动车和共享单车停放施划的管理标准,全市规划2.5万个停车位。

  记者获悉,相关手续待审批通过后,首期5000—6000个停车位将着手实施。此外,今年拟引入采用蓝牙道钉技术的高精度电子围栏,预计误差为0.5—1米,将适时在全市推广。

  除此之外,一些区域被列入禁停区,如厦门市人民政府、厦门人民会堂、白鹭洲公园、环岛路(白城—会展中心—五通码头)靠海一侧公路及沙滩、中山路、海沧大桥、集美大桥、杏林大桥、翔安隧道等(禁停区域根据管理需要实时调整)。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