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泉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约谈17家直销企业

2019-01-31 13:59:44|来源:泉州网|编辑:尹小兵|责编:葛宁远

  泉州网1月31日讯(记者 李菁 通讯员 姚振群 苏晓晖)日前,泉州市市场监管局发出通知,组织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开展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据悉,包括无限极在内的17家直销企业已被市监、公安、商务三部门约谈指导。目前,已检查“保健”类店铺228家,受理消费者申诉举报24次,立案查处8起保健行业市场经营主体虚假宣传、广告违法、超范围经营等违法经营案件。

  规范经营 约谈17家直销企业

  1月28日,泉州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公安局、商务局举办直销企业规范经营约谈指导会,玫琳凯、无限极等17家直销企业代表参加。

  泉州市市场监管局指导要求参会直销企业积极配合整治保健品市场乱象百日行动,迅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严格按照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生产、销售商品,进一步提高售后服务水平,健全完善退换货保障制度和会议报备制度,加强自我监督管理,规范直销经营行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促进行业健康和谐发展。

  会上还强调,直销企业对所属的、关联的销售公司、经销商和直销的违法行为,依法承担企业主体责任。

  泉州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与公安局、商务局密切联系配合,加强对直销监管和打击传销工作的形势分析与研判,严格直销监管,严厉打击传销行为。

  百日行动 重点打击三类乱象

  近段时间,一些违法经营者在生产销售“保健”产品过程中,捏造事实、以次充好,通过各种违法手段诱骗消费者,严重扰乱市场秩序,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影响社会和谐稳定。泉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经组织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开展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

  本次行动将重点围绕食品(保健食品),宣称具有“保健”功能的器材、日用消费品、小家电、穿戴用品等,声称具有“保健”功效的服务等重点行业及领域的经营乱象开展整治。重点整治虚假宣传、虚假违法广告、制售假冒伪劣产品、违规直销、传销、消费侵权、经营主体资质违法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确保人民群众消费安全。

  据悉,“直销企业及其直销员违规直销及从事传销活动的行为”“直销企业经销商的虚假宣传行为”“直销企业经销商通过寻找特定群体锁定顾客群,利用产品招商会、产品推介会、分享表彰会等方式,打着直销旗号,以直销企业名义在产品推销过程中作夸大或虚假宣传”等行为,都被列为重点查处打击对象。

  多措并举 已查处8起违法经营

  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综合运用检查抽检、监测评价、集中约谈、下架召回、警示处罚、信用惩戒、撤销吊销等手段,提升综合治理成效。

  截至目前,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已检查重点场所169个,检查“保健”类店铺228家,受理消费者申诉举报24次,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5.93万元,并已立案查处8起保健行业市场经营主体虚假宣传、广告违法、超范围经营等违法经营案件。

  泉州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保健”市场经营者,应当遵循自愿、平等、公平、诚信的原则,遵守法律和商业道德,自觉纠正存在的违法行为,积极主动配合监管执法。如市民发现相关违法违规行为线索的,及时拨打12315投诉举报。

  【相关链接】

  直销与传销的区别

  1.直销公司有国家颁发的直销牌照。传销组织不可能有。

  2.直销公司只有两层,第一层直销公司,第二层,所有的直销员,这是规范的直销结构。传销组织有很多层,呈金字塔结构。

  3.直销由公司招募直销员,持证上岗,无任何强制消费。传销大多由个人招募,强制交高额入会费,或强制购买一定金额的高价伪劣产品,时刻宣扬“一夜暴富”的理念。

  4.直销省去中间环节,产品从工厂直接送到消费者手中,降低了产品价格、节省了生产成本、扩大了直销商利润,使三方都获利。传销只鼓励发展下线,以人头数为业绩提成的标准,打着组建团队的幌子诱导他人加入。

  5.直销产品价格公正、耗费大量资金投入产品研发、配备齐全的生产手续、有优秀的品质保障。传销产品造价低廉却售价高昂,纯粹的金钱交易,甚至根本没有实质产品。

  6.直销公司有完整的售后服务体系,传销公司没有售后服务,甚至没有产品。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