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南平拿出政策红利 多部门助推工业经济稳增长

2019-02-11 13:06:53|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编辑:尹小兵|责编:葛宁远

  原标题:拿出政策红利 解决突出问题 多部门联手助推工业经济稳增长

  大武夷新闻网讯 春节假期,南平铝业、邵化化工、顺昌富宝、榕昌化工、浦城正大、顺昌炼石水泥等公司车间依然繁忙,这些企业春节期间没有停工。

  作为实体经济的核心,我市工业经济如何实现首季“开门红”?多部门纷纷拿出政策红利、硬措施,联手助推工业经济稳增长。

  投资,是稳增长的定海神针。我市密切跟踪53家年新增产值3000万元以上特别是17家年新增产值亿元以上的新增长点项目,重点服务77家可做大做强的企业,扶持培育好8家重点龙头企业、17家小巨人领军企业,稳定工业大盘。积极鼓励企业利用春节消费旺季和电力等生产要素充足的有利时机,多接订单、多生产,强化生产要素保障,对春节期间不放假、连续生产的企业,在电力、煤炭、天然气供应、运输安排等方面给予重点保障。

  为鼓励企业增产增效,市工信局、财政局联合行文,对一季度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工业总产值不低于3000万元且现价同比增长9%及以上的规模以上制造业企业,企业一季度用电量同比正增长低于5%、5%及以上的,按企业一季度用电增量分别给予每千瓦时0.05元、0.1元奖励;对新建项目投产纳入规模以上工业统计的制造业企业,按一季度用电量给予每千瓦时0.02元奖励,单家企业奖励最高不超过100万元。对一季度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工业总产值介于2000万元-3000万元之间,且现价同比增长9%及以上的规模以上制造业企业,按企业一季度用电增量给予每千瓦时0.1元奖励;对新建项目投产纳入规模以上工业统计的制造业企业,按一季度用电量给予每千瓦时0.02元奖励,单家企业奖励最高不超过30万元。同时,实施电力稳增长政策,继续组织推荐邵化化工等9家企业参加短周期市场化电力直接交易,降低企业生产成本。

  市工信局负责人表示,将强化运行调度,精准谋划新增项目,有效解决突出问题,提升行业支撑贡献。加大对84家市级新增长点企业的帮扶,有针对性地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促其尽快释放产能。春节节后加强企业复工情况跟踪和服务,帮助和引导企业做好节后生产组织安排,力争至2月20日(正月十六)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75%以上。(罗勇安)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