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福建归来客有机茶叶有限公司

2019-07-10 21:53:3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尹小兵|责编:葛宁远

【闽东茶乡专题 茶企播报板块】福建归来客有机茶叶有限公司

公司一角 供图 福建归来客有机茶叶有限公司

【闽东茶乡专题 茶企播报板块】福建归来客有机茶叶有限公司

茶园 供图 福建归来客有机茶叶有限公司

【闽东茶乡专题 茶企播报板块】福建归来客有机茶叶有限公司

制茶车间 供图 福建归来客有机茶叶有限公司

  福建归来客有机茶叶有限公司名取“品质优异,茶香万里,品茗之客,皆会归来”之意,创建于2005年,位于平均海拔880米,高居华东地区县城之冠,境内自然景观独特,生态环境优美,空气与水质均达到国家一级标准,因夏无酷暑,故有“闽东夏都”、“天然空调城”之美称的周宁县。公司注册资本1050万总投资3800万,是一家有机茶叶科研、育苗、种植、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的省级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以让消费者能喝到安全健康的高山生态茶为目标,大力发展“周宁高山有机茶”产业,开发了福建归来客茶叶品牌,主营周宁高山云雾茶,高山有机红茶、两岸佳人等产品。十多年来,致力于茶叶品牌建设、基地建设、市场推广,并取得了一定成绩。

  在公司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带动示范下,通过“公司+基地+农户”模式进行生产和经营,将这一传统产业越做越大,带动周边茶民发家致富,促进周宁茶产业的经济发展。现拥有高山有机茶园示范基地1500多亩。2011年,与省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合作,成立归来客茶叶技术综合示范基地。公司产品多次参加国内外茶事活动评比获得奖项20多项。产品被福建省政府授予“福建省名牌产品”,“归来客”商标被福建省工商局认定为“福建著名商标”。2014年,所属基地被列入“张天福有机茶示范基地”,同年研发了新产品“两岸佳人”,获得高香型乌龙茶国家发明专利。公司也成为了集有机茶种植、加工、销售、科研、市场开发及茶文化推广为一体的省级重点龙头企业。

  作为福建省海拔最高的县城,周宁县凭借其得天独厚的地理气候条件孕育出品质极佳的高山云雾茶。周宁人种茶历史始于唐宋,盛于明清。其中,从清代中期开始生产的历史名茶“官司云雾茶”更是远近驰名,饮誉不衰。茶是周宁人敬客、聚会和治病药用的重要物品。周宁地处福建东北部,是海拔最高的县城,县域内植被茂密,没有污染型工业,山青水秀,空气质量特别好。年降雨量约2000毫米,雾日多达100多天,茶园土质疏松,有机质丰富,PH值约为6.0。卓绝山水中的高山茶,汲取日月精华、地脉灵气,香气馥郁而醇厚甘长,早在上世纪就获得过巴拿马银奖,百年来茶质驰名,饮誉不衰,近年在国内外又多次获奖。周宁因此荣膺“全国产茶重点县”称号。

  “两岸佳人”是一款特种高山乌龙茶,具有奇花异果香,这款茶不仅拥有乌龙茶的香气,还有红茶的韵味。严格遵循有机、生态的制茶理念,瞄准高端客户群,按照有机茶园管理标准,从茶叶的种植到加工都有一系列严格的工艺,使这一产品渐迎消费者青睐,成了归来客的主打产品。

  为了扩大生产,2014年,公司在周宁虎岗工业园区扩建标准化现代厂房,占地面积27亩,预计总投资5800多万元。已完工一期工程量,建筑面积5500平方米的厂房和综合楼,引进了专业的设备,用于机械化生产,实现茶叶在采青、晒青、萎凋、晾青、摇青等技术上的反复雕琢,精制好茶。截止目前共投入资金1700多万元。

  2015年公司增加了一条不落地全自动茶叶生产线,从鲜叶投料到成品茶出来,整个过程茶叶都不落地,全程在流水线上完成。有效去除非茶类杂质,减少微生物的污染,真正实现绿色环保、优质高效。年产量增加500吨,产值增加5000多万元,利用当地资源开发国内外中低端茶叶市场,提升周宁茶叶品牌的知名度,以有效带动周边茶农的经济收入,提高企业的稳定收入可持续发展。

  多年来,公司立足发展绿色无污染茶叶生产,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有效解决了产房用地、资金周转等困难,使企业得以正常生产经营。下一步,公司将继续秉承企业宗旨,充分发挥本地茶叶的优势,做大做强企业,在山东、深圳、上海、太原等地成立直营点的基础上,继续逐步向国外拓展,发展海外经济,让更多人能够喝到高品质的高山茶。

  依仛“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扶持发展一批有影响力的品牌农产品和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精神。在市委、市政府与县委、县政府的领导和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公司将“归来客”茶叶品牌打造成为中国有机茶叶著名品牌。带动周边茶民发家致富,促进周宁茶产业的经济发展。为我们所赖以生存的环境,社会贡献力量;为员工提供发挥才能的理想场所,从而成为受人仰慕的有机茶叶品牌企业。

  “自然心,归来情”是归来客一直倡导的品牌理念与文化内涵,代表着归来客全心全意,为消费者提供天然的优质健康茶饮的承诺和实践。(资料来源:福建归来客有机茶叶有限公司)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