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福建省天湖茶业有限公司

2019-07-10 21:42:5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尹小兵|责编:葛宁远

【闽东茶乡专题 茶企播报板块】福建省天湖茶业有限公司

天湖基地 供图 福建省天湖茶业有限公司

【闽东茶乡专题 茶企播报板块】福建省天湖茶业有限公司

天湖茶园 供图 福建省天湖茶业有限公司

【闽东茶乡专题 茶企播报板块】福建省天湖茶业有限公司

公司厂房 供图 福建省天湖茶业有限公司

  福建省天湖茶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在继承福鼎茶厂和茶叶公司主要骨干和技术力量的基础上成立的,是集茶叶种植、加工、销售、出口、科研、茶业人才培训及茶文化推广等为一体的国家扶贫龙头企业和福建省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2007年开始连续11年被评为中国茶叶百强企业,福鼎白茶国家标准参与起草单位。福鼎白茶国家地理标志认证实物样制作单位。

  公司创建后坚持“走可持续发展道路”的主题思路,聘请福建农林大学茶学系专家进行技术指导,在国家5A级风景名胜区太姥山建立1500亩的有机茶基地,并以“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形式,带动周边5367户农户发展有机茶、无公害茶园11730亩。公司于2002年在福鼎星火工业园区建立现代化茶叶加工厂,引进先进制作名优茶设备,并通过了ISO9001:2000国际质量体系认证,实现了茶叶生产的标准化。2007年公司在原有1500亩有机茶基地及配套加工厂的基础上,投资4000多万元在太姥山有机茶基地规划建设集生态茶叶生产加工、茶文化观光、旅游度假于一体的“绿雪芽”白茶庄园。

  公司先后通过了德国CERES欧盟有机认证、ISO22000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农业部良好农业规范(GAP)认证及国家质检总局的原产地注册、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是我省生产有机品牌茶的专业企业,在国内已享有一定的地位和声誉。

  公司主要生产“绿雪芽”牌有机白茶、绿茶、红茶、茉莉花茶等。近几年,“绿雪芽”牌系列名茶在国际国内取得了各种金银奖项80多项。福建省人民政府授予“绿雪芽”牌白茶“福建省名牌产品”称号,“绿雪芽”也被评为“福建省著名商标” 福建三大名茶,“南有铁观音,北有大红袍,东有绿雪芽”,现“绿雪芽”商标己成为人们心中的好茶,中国高级白茶的代表。2013年“绿雪芽”荣获中国茶品牌“金芽奖”中国白茶标志性品牌称号、并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公司作为福建省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及国家扶贫龙头企业,始终谋求发展龙头企业的各种优势以加强自身力量。在生产工艺上,推广使用新型有机肥料、生物菌肥、新型有机农药及茶机具,引进和推广有机茶生产技术和名优茶生产技术设备,创制了白茶紧压茶加工、名优茶机械化等先进技术。同时,积极与高校科研机构合作,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引进茶叶新品种15个,开发高品质白茶系列产品8个,自主研发的专利技术4个,对茶农进行新技术培训累计达9500人次。随着公司生产的发展,公司基地加工直接创造了150多人的就业机会,同时基地辐射带动的产业还创造了更多的就业机会。

  目前天湖茶业以直营专卖和连锁加盟形式,建立起覆盖全国各地主要城市的销售网络,并被农业部评定为“农产品连锁经营重点企业”和“全国乡镇企业创名牌重点企业”,以北京、广州、上海、西安、济南五个营销中心为重点、覆盖全国各地主要城市的专卖连锁销售网络,销售网点400多个,为福建茶业、中国的民族企业走出一条阳光大道,让“绿雪芽”白茶永远飘香。(资料来源:福建省天湖茶业有限公司)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