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厦门:全力服务外贸经济 让企业放心接单

2019-08-13 09:30:36|来源:厦门日报|编辑:葛宁远|责编:李胜兰

  原标题:全力服务外贸经济 让企业放心接单 厦门信保加大承保力度,今年上半年支持企业出口金额达74.5亿美元,创历史新高

厦门:全力服务外贸经济 让企业放心接单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厦门分公司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为我市进出口企业保驾护航。 (本报记者 郑晓东 摄)

厦门:全力服务外贸经济 让企业放心接单

出口企业对厦门信保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厦门信保供图)

  当前我国经济发展面临新的风险挑战,为进一步发挥政策性保险作用,全力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厦门分公司(以下简称“厦门信保”)立足厦门,通过持续深耕一线、提升服务水平,进一步扩大出口信用保险覆盖面,为我市进出口企业保驾护航。

  近日,记者从厦门信保获悉,今年上半年,厦门市出口信用保险一般贸易渗透率达到52%,居于全国领先水平,有效保障了我市企业海外市场经营安全,有效发挥了出口信用保险逆周期调节的作用。其中,今年上半年服务支持出口企业数1742家,同比增长8%,其中,小微企业数1071家;支持企业出口金额达74.5亿美元,创历史新高。

  做好风险提示

  手把手指导企业防患于未然

  厦门信保充分发挥信用风险信息优势,帮助企业从源头上控制风险,通过及时的信息沟通,让企业“防患于未然”。其中,厦门信保通过邮件、微信“信保说案”和媒体宣传等形式,及时向企业传递国别、行业、买家等风险预警和热点信息;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在“信保讲堂”介绍宏观经济形势、外贸发展动向、海外市场风险和法律资讯;召开服装鞋帽行业等行业风险研讨会,为企业搭建交流和信息共享平台,帮助企业完善风险管理机制。

  厦门信保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诈骗手段逐步升级,令出口企业防不胜防,厦门信保通过多种方式提醒企业识别风险、防范诈骗、避免损失。厦门信保还将持续发挥风险管理专家作用,帮助企业化解与买家在贸易过程中各环节可能产生的风险,包括合同签署、货物出运到港、交易方式约定、交易货币选择等方面,手把手指导企业合理规避风险。

  推动保单融资

  解决企业“有单无力接”问题

  发挥金融力量支持企业发展, 一直以来,厦门信保为企业做好保障的同时,也在为企业提供多元支持等方面“下功夫”,其中,作为出口企业获取资金的重要渠道的信保项下贸易融资成为厦门信保重点开展的一项工作。

  “我们不仅要为企业控风险,还要发挥我们的资源优势为企业提供融资支持,进一步帮助企业‘有力接单’。”厦门信保相关负责人这样表示。

  今年上半年,在厦门银保监局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厦门信保加强与各银行金融机构的合作,落实和完善出口信用保险保单融资风险补偿机制,营造更加有利于实体经济发展的融资环境,着力解决出口企业,特别是生产型企业和中小微型企业“有单无力接”的问题。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厦门信保联合银行向企业提供贸易融资金额5094万美元,和市担保有限公司、建行、工行和中行等金融机构合作,累计为多家中小企业批复授信额度约3200万元。

  据悉,在此基础上,厦门信保将加大力度与厦门银保监局、厦门市金融监管局等相关部门沟通协调,与各银行机构积极落实“总对总”协议要求,共同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更加有利于实体经济发展的融资环境,同时,将广泛地向出口企业宣传推广政策,实现政策效果最大化。

  助力扩大开放

  支持企业“走出去”

  根据厦门外向型经济的特点,一直以来,厦门信保持续加大对企业“走出去”支持力度,通过产品和政策双管齐下,帮扶企业“走出去”拓展海外市场。其中,通过项目险产品支持我市企业赴海外开展矿产、能源等项目投资,支持企业赴海外投资建厂,设立营销网络和生产基地,实现转型升级。目前,支持象屿集团印尼投资等项目正在稳步推进中。通过实施更加积极的差异化承保政策,适度提高风险容忍度,支持企业大力拓展新兴市场业务,让信保的杠杆作用成为厦门企业海外市场多元化的重要政策抓手。

  今年5月,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主要官方出口信用机构最高级别的会议——十二国官方出口信用机构负责人会议在我市成功举行,法国、英国、德国、意大利、日本、美国、加拿大、巴西、俄罗斯、印度、韩国和中国等12个国家的官方出口信用机构(或政府部门)的主要负责人齐聚厦门。此次会议向各国代表介绍了我市在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的成就,展现了厦门这座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的风采,对于我国出口信用保险与国际同业开展更深入交流起到了重要作用。

  发挥风险补偿功能

  做企业的坚实后盾

  作为政策性保险公司,厦门信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风险补偿功能,帮助企业走出经营困境。今年以来,厦门信保短期出口险项下累计新增可损153宗,累计报损金额2976.5万美元,同比增长45.1%;累计赔付65宗,赔付金额1058.7万美元,为企业提供了有效的风险补偿。

  据了解,亚洲和欧洲仍是案件高发地区,出险原因以买方拖欠为主,出险商品类别以机电产品为主。“对发生风险的企业,我们将持续协助做好风险防范和债权保障措施,按照保单约定及时赔付,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同时,我们也将加大海外追偿渠道建设力度,对我市企业的海外应收债权进行有效跟踪、追讨,积极保障我市企业的海外权益。”厦门信保相关负责人这样表示。   

  声音

  服务实体经济

  助力高质量发展

  厦门信保总经理郑忠平:为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履行政策性职能,厦门信保作为中央金融机构在厦分支机构,将认真贯彻高质量发展总要求,在总公司和监管部门的指导下,深入企业了解需求、研究问题、助力发展,聚焦厦门市产业转型升级、深化全面改革、扩大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大力服务实体经济,积极防控金融风险,全力支持地方外经贸高质量发展。(厦门日报 记者 吕洋)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