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福建省装备制造业知识产权联盟在泉州授牌成立

2019-09-03 15:10:04|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尹小兵|责编:葛宁远

【专题 焦点图】福建省装备制造业知识产权联盟在泉州授牌成立

  泉州市装备制造业协会召开2019年第一次会员大会

  在日前召开的泉州市装备制造业协会2019年第一次会员大会上,由其牵头成立的福建省装备制造业知识产权联盟正式授牌,近300位企业负责人及相关单位代表参会。

  福建省装备制造业知识产权联盟是由泉州市装备制造业协会牵头,南方路机、铁拓机械、闽东电机、中科院海西研究院泉州装备制造研究所、哈工大泉州工研院、泉州华中数控智能制造研究院、福州大学、华侨大学、海峡西岸知识产权研究院等企业、科研院所、服务机构联合发起的协同创新发展服务平台。

【专题 焦点图】福建省装备制造业知识产权联盟在泉州授牌成立

  福建省装备制造业知识产权运营单位联盟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上,福建省知识产权局副调研员马菁向泉州装备协会轮值会长——泉工股份董事长傅炳煌授予联盟运营单位的牌匾。

  据悉,联盟将围绕装备制造业,当好桥梁纽带,建立与政府部门、司法机关、行业协会及相关联盟的沟通机制;加强知识产权运营试点机构跨行业、跨区域、跨部门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引入国际专利,加强二次开发;制定知识产权许可、转让、竞价交易的服务规范和标准;引导联盟成员探索设立知识产权运营基金、开展知识产权质押、知识产权证券化等金融创新模式等。

  当天的会上,泉州装备协会轮值会长、群峰机械董事长徐金山作协会2018年度工作报告。他指出,泉州机械装备行业总产值首次突破2000亿元,泉州市装备制造业协会迎来了发展的新纪元。2018年,协会新增成员45家,目前会员数达220家,行业和社会影响力与日俱增。

  过去一年,泉州装备协会主承办了40多场次活动,包括赴德法技术交流考察,参加第十四届中国工业论坛,组织企业义诊,组团参观国际纺织机械展、亚洲国际工程机械展等,举办安全生产、工业品营销等专题培训,开展团标发布等标准化工作,参与撰写市政协组织的“军民融合”课题调研,发起成立并运营“福建省装备制造业知识产权联盟”。

  截至目前,泉州装备协会拥有十大服务平台,包括国家技术转移海峡中心装备智造分中心、省装备制造业知识产权联盟、省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装备智造人才之家、装备智造云服务平台、装备制造军民融合服务平台、装备智造众创空间、品牌标准项目综合服务平台、会展与金融综合服务平台、西湖会客室等。

  泉州市装备制造业协会秘书长张跃良表示,协会将通过十大服务平台,打造创新型、智库型、服务型商协会,全方位助力企业的发展提升。

  会议期间,金蝶集团首席制造顾问、国内顶级制造专家蔡颖及协会省级知识产权服务工作站站长、劲翔知识产权总经理李劲松分别作《智能制造——数字化转型新动能》《专利法修正案(草案)解读》分享。

  “金蝶软件作为泉州地区云服务厂商领导者,愿意帮助更多装备制造企业在云转型和数字化发展中占得先机。”作为本次活动的协办方,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泉州分公司的总经理简伟煌表示,自2015年加入协会以来,金蝶一直助力协会的创新发展,在未来跨越发展中,将提供更多必要的支持。

  此外,为表彰行业先进,泉州装备协会评选出了南方路机、泉工股份、铁拓机械、晋工机械、佶龙机械、群峰机械、盛达机器、信和新材料、劲力工程机械、黑金刚科技、汉威机械、军鹏特种装备等12家创新引领之星。协会还评选出了劲翔知识产权、摩尔工业设计等10家优秀专业服务机构及佰源机械、精准机械等38家热心会员企业。会上还增补了北京精雕泉州分公司、中骏智能电气等一批新入会企业。 (孙虹)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