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宁德举办台湾人才中秋佳节座谈会

2019-09-16 14:10:1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尹小兵|责编:葛宁远

【chinanews】【移动版】【cri看福建 列表】宁德举办台湾人才中秋佳节座谈会

“筑梦第一家园”宁台艺术家笔会期间,嘉宾现场作画 摄影 黄志谊

  国际在线福建频道消息:9月12日下午,主题为“天上月圆·人间团圆”的台湾人才中秋佳节座谈会,在宁德市台港澳人才驿站举行。来自宁德、台湾两地艺术家、教授、博士及企业代表30多人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近年来,宁德经济社会建设快速发展,宁德时代新能源、上汽集团、中国铜业和鼎信集团等大型企业相继入驻宁德,为与台港澳人才交流合作提供更广阔的空间。当前,宁德正深入实施“一二三”发展战略,为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进一步深化宁台融合发展,宁德市委、市政府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惠台政策和人才新政,不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加快推进落实同等待遇,为同胞在宁创业和生活提供良好条件。宁德市台港澳办主任林岩峰在交流会上讲话时指出,日新月异的宁德,比以往更需要两岸才俊前来创业、发展。

  为了进一步做好台港澳人才对接服务工作,更好为实施“一二三”发展战略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今年6月28日,宁德成立了福建全省首家台港澳人才驿站“宁德市台港澳人才驿站”,并设立宁德师院、联德企业两家人才驿站联谊点。到目前为止来宁德师院工作的台湾教授、博士已增至19人。林岩峰表示,人才工作是一项长期而重要的工程,目前台港澳人才驿站正在不断探索尝试、边建边完善的过程,期望将其建成好项目、实项目。

  座谈会期间举办了“筑梦第一家园”宁台艺术家笔会。与会来宾以笔墨抒情,现场泼墨,品评交流书画,“筑梦第一家园”。(文 王兴生)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