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福州市2019-2020学年中小学生游泳联赛收官

2019-11-11 10:29:52|来源:福州新闻网|编辑:尹小兵|责编:葛宁远

福州市2019-2020学年中小学生游泳联赛收官

  三中的柯鑫海在高中男子甲组100米蛙泳决赛中打破该项目的纪录。

  福州新闻网11月1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管澍/文 张旭阳/摄)昨日,由福州市教育局主办、福州日报社“福小子”青训平台承办的福州市2019-2020学年中小学生游泳联赛圆满收官。我市共有147所中小学校的1000多名学生参加比赛。经过4周、8个比赛日、134个项目的最终角逐,50项新的赛会纪录诞生,福州市中小学生创造了一个新的校园游泳时代。

  赛事规模和成绩都创历届新高

  福州市中小学生游泳联赛创办三年以来,本届比赛的规模创历届新高,共有147所中小学校的1000多名学生参加比赛,大部分游泳强校都派出了强大的参赛阵容。

  据主办方福州市教育局介绍,三年来,赛会纪录不断被刷新,在本届联赛中,有多达77人次打破了50项赛会纪录,创历史新高,赛事也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中小学生参与其中。

  涌现出大批优秀的游泳苗子

  在小学组的比赛中,晋一小的吴百纳一人打破7项赛会纪录,获得女子小学甲组的“全能王”,晋四小的林敦旭打破6项赛会纪录,获得男子小学丙组的“全能王”。中学组,来自延安中学的周玮隆打破了6项赛会纪录,成为男子初中甲组的“全能王”,福州十八中的吴子谦打破5项赛会纪录,成为女子初中乙组的“全能王”。

  此外,本届联赛还涌现出缪沁媛、柯鑫海、吴思豫、陆天一、邱子妍、陈世达等一大批优秀的游泳苗子。

  在团体实力上,福州三中、福州延安中学和交通路小学等游泳强校依旧保持着强劲的实力,但像福州十八中、福州格致中学和福州三十六中也有赶超之势。

  福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连锦滨表示,福州市中小学生游泳联赛自创办三年以来,涌现出了大批优秀的游泳苗子,成为我市游泳项目强有力的后备力量,源源不断地为我市乃至我省游泳专业队输送新鲜血液。

  赛事影响力不断提升

  据悉,本届联赛的赛事组织不断完善和提高,首次增加金、银、铜牌的奖牌设置,增加了赛事的仪式感。

  在赛事传播上,本次联赛的8个比赛日、134个项目都进行了网络现场直播,并通过福州晚报、福州新闻网、人民网、东南网、腾讯网、今日头条等十几家媒体的报道,进一步提高了赛事的影响力和话题热度。

  连锦滨表示,本届游泳联赛积极推动了我市中小学生游泳竞技水平的提高,随着赛事影响力的扩大,还将吸引越来越多的中小学生参与其中。明年,福州市教育局还将改进赛事组织,提高赛事影响力,力争办成福州地区乃至全省知名的中小学生赛事。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