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日产日清 集中收运 仙游县餐厨垃圾有了统一“管家”

2019-12-17 12:58:13|来源:福建日报|编辑:尹小兵|责编:葛宁远

  近日,仙游县正式推行餐厨垃圾统一收运、无害化处理新机制,在城区和木兰溪流域沿线乡镇餐饮服务企业及供餐单位开展集中收运餐厨垃圾,从源头上杜绝有害地沟油重流市场、回流餐桌。

  截至目前,该县共有1980家餐饮单位签订了餐厨垃圾收运协议,纳入集中收运处置范围,并按要求建立餐厨垃圾收集日台账,每日按时登记、核实餐厨垃圾收运量。据了解,餐厨垃圾收运分为一级收运、二级收运。一级收运针对城区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大型餐饮业,同时该县环卫所与市餐厨垃圾收运服务有限公司业务对接,分三条路线,对鲤城街道、鲤南镇、枫亭镇、郊尾镇、赖店镇进行上门收运业务,最终运往市餐厨垃圾处置厂进行无害化处理;二级收运针对沿街小型餐馆、饭店等,实施主体是木兰溪流域11个乡镇(街道),由各乡镇(街道)配备餐厨垃圾收集车、收集桶等相关设备,建立各自餐厨垃圾收集员队伍。此外,全县还设立鲤城、鲤北、榜头、盖尾、赖店5个餐厨垃圾收集点。

  该县调配32名收集员,投放5台餐厨垃圾专用车和改装14辆垃圾车及电动三轮车巡回收集餐厨垃圾。目前,每天上门定时定点收集的餐厨垃圾约重18吨,统一密闭运输至餐厨垃圾处置厂进行无害化处理,做到日收日清。(陈国孟)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