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厦门市动员机关单位党组织和党员下沉社区“双报到”

2020-02-14 11:05:39|来源:福建日报|编辑:尹小兵|责编:葛宁远

  原标题:面对基层连续作战、人员疲惫的情况,厦门市动员机关单位党组织和党员下沉社区“双报到”,有力支援一线防控疫情—— 到一线去,到最急需的地方去

  “恨不得连喝水的时间都省下来!”作为承担厦门市民口罩投放任务的市属国企,夏商集团把党员干部职工派往抗疫一线担任引导员、核销员和搬运员,每天从8时工作到22时:厦门港口局、水利局、市民政局等20余家市直单位的200多名党员干部,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市委组织部协调下分批支援,有力保障了口罩有序供给。

  这是防控力量向一线下沉的一个缩影。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厦门要求市、区两级机关党组织和党员,除防控疫情等相关工作人员外,一律按照“双报到”要求,就近下沉街镇社区,安排到最急需、最困难的岗位,协助做好体温测量、路口值守、防疫宣传、心理疏导等工作。据介绍,自2月份以来,全市基层党组织在线发起以抗击疫情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志愿活动1256场次,参与的在职机关党员10360名。

  主动报到,到最急需处“顶岗”

  振兴社区隶属思明区筼筜街道,地处岛内核心地段。面对振兴社区防控力量吃紧的情况,厦门市政协等机关单位党组织主动到社区“报到”,详细排出支援社区人员调度表,每天安排10余名党员,从8时到22时、分三班对有关路口实行12小时不间断管控,为社区工作人员“顶岗”。

  湖里区湖里街道和通社区滨海森林小区党支部,依托驻区单位厦门六中的专业优势成立了心理疏导小组,主动为有需要的人员提供帮助,缓解其紧张情绪。

  据介绍,厦门全市市直单位应派尽派、区直单位全部下沉、在厦省部属单位主动支援,单位党组织组团报到,包具体任务、包人员组织、包物资装备、包后勤保障。仅2月9日以来,就有66家市直机关事业党组织主动对接75家社区,在职党员累计3500余人次投入路口把控、测量体温、宣传引导等工作。

  “思明党员志愿服务”APP发布疫情防控相关志愿服务项目535个,报名党员近1500人次,实现疫情防控工作需求与资源之间“菜单式”精准对接。同安区建立“X+1”联动模式,从全区“X”家机关事业单位抽调干部组团对口增援“1”个镇街,2小时内集结100名机关事业干部,全部下沉协助镇街做好企业复工复产服务保障。“这样的‘双报到’活动,不仅有‘速度’,而且有‘温度’。”不少基层党支部的书记连连点赞。

  亮明身份,在8小时外“带头”

  “您好!您的体温36.2℃,正常!”正值元宵节举家团圆的夜晚,来自厦门市委党校机关第五党支部的张家禄等市、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职党员放弃与家人团聚,胸前佩戴着党徽,守在湖里区高林居住小区门岗,手持额温枪为过往居民检测体温,在寒风中守卫着社区居民的健康。

  在集美区宁宝社区,已有200余名在职党员前来报到,加入基层疫情防控队伍,戴口罩和袖标深入小区巡逻,把守小区门口为进出人员测量体温。

  城市基层党建互联互动,走进最基层。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23名党员医生到思明区镇海社区报到,成立小区“党员医生防疫”志愿宣传队,主动负责楼栋防疫宣传、体温监测,指导电梯公共区域酒精药水消毒防疫工作,消除居民的焦虑情绪。在湖里区幸福第二城小区,党支部牵头建立了党、户、管、医“四方”联动机制,驻地共建的厦门市中医院骨二科党支部派员全程参加防控疫情的工作组织和实施。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厦门市商务局在职党员周云飞、黄小云身在浙江杭州、漳州南靖,主动向当地党组织报到亮身份,参加体温测量、入户登记排查等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