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并肩战斗的爱——福建石油“蓝白配"夫妻档携手战“疫”

2020-02-22 19:44:5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尹小兵|责编:葛宁远

  国际在线福建频道消息:当前,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涌现了许多不顾自身安危、舍弃新年合家团圆的抗疫战士。在中国石化福建石油,出现了多对“石化蓝、天使白”的抗疫夫妻档。

  对这些"蓝白配"家庭来说,“石化蓝” 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抓好各项防控措施的同时,努力为客户提供安全、便捷的环境,做好油品保供和非油品销售,做到防疫经营两手抓、两不误。

  作为家庭的另一半的“天使白”,主动请缨上疫情一线,或支援武汉,或负责湖北返闽人员和医学观察期人员的体温监测和信息采集,或从二线科室主动调到一线门诊,或主动申请到省界处为来往车辆人员测量体温等等。

  夫妻同心话:“老婆别怕,你的身后有我,我们一起抗击疫情”

并肩战斗的爱——福建石油“蓝白配"夫妻档携手战“疫”

杨玫是福建协和医院驰援武汉的一名护士

  杨玫,是福州石油劳光加油站党员站长林剑的妻子,也是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驰援武汉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肿瘤中心的一名护士。这个春节,她舍弃陪伴孩子和丈夫的时间,加入了这场战“疫”。

  在她身后,林剑也奋战在抗疫前线,两个不同的“战场”,两份一样的大爱,让人为之动容。

  “家里的事你放心,一定要照顾好自己。我已经把孩子安顿好了,公司领导也给予了最大支持。现在我也要坚守我的岗位,我们一起努力、共同抗疫。”林剑一手搂着孩子,在视频电话里安慰妻子,他还发了一张2018年4月拍的全家福照片给妻子加油:“老婆别怕,你的背后有我,我们一起抗击疫情。”

并肩战斗的爱——福建石油“蓝白配"夫妻档携手战“疫”

林剑奋战在福州石油劳光加油站

  2月12日晚上8点左右,杨玫接到医院发来的紧急通知,要再选派100名护理人员支援武汉重症病区——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肿瘤中心。她第一时间报名。 2月13日上午,距离出征仅剩2小时,杨玫才告知丈夫林剑和孩子,自己要去支援武汉。虽有担忧与不舍,但林剑还是支持了妻子的决定。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林剑主动申请驻扎在站点和员工一起抗击疫情,定时为员工测量体温、更换口罩,带领员工对站点进行全面消毒。为了避免员工就餐时发生交叉感染,叮嘱员工进行分时段就餐。林剑积极落实福州石油“汽车后备厢行动”计划,通过客户群、朋友圈、站点内外张贴“易”购物通知等形式告知客户在购买商品后,员工就会将商品直接送到客户汽车后备厢,无需接触任何设备。此外,客户出站前,他还会为客户进行一次体温测量,并登记车牌号及客户体温,让客户放心进站、安心出站。

  夫妻同心话:“如果每个人都只管自己,疫情只会越来越厉害”

  厦门石油商业客户部员工、党员陈崎的妻子白思颖是一名孕妇。她也是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一名护士。由于人手紧缺,从大年初二起,她在这场特殊的战“疫”里,丝毫没有孕妇的“架子”,并主动请缨从二线科室调到一线门诊科室。

并肩战斗的爱——福建石油“蓝白配"夫妻档携手战“疫”

白思颖主动请缨到一线门诊科室

  陈崎一开始也很担心,妻子有孕在身,免疫力弱,一线门诊科室连轴转的高强度会让她身体承受不了。但尽管如此,对于妻子的选择,他还是非常理解和支持。从大年初二起,他就当起妻子的专职司机,一回到家总是抢着做家务活,让妻子有更多的休息时间。

并肩战斗的爱——福建石油“蓝白配"夫妻档携手战“疫”

厦门石油商业客户部员工陈崎和妻子合影

  厦门石油党委得知他的情况后,第一时间送上了慰问。陈崎表示,如果遇到困难会和妻子一起面对,并分享了妻子当时和他商量时说的话:“如果每个人都只管自己,疫情只会越来越厉害,那些去武汉支援的人,才是真正站在抗疫一线的人,才是真正的英雄。”

 夫妻同心话:“国家有难的关键时刻,有一份力就要出一份力”

  “老婆,情人节快乐,要照顾好自己。”2月14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宁德石油寿宁斜滩加油站员工陶伟超用微信向妻子表达关心和爱。他妻子平时很忙,没有空和他多聊。由于县城封路,陶伟超农历正月初二上班后就无法回家,一直在加油站上班。

并肩战斗的爱——福建石油“蓝白配"夫妻档携手战“疫”

陶伟超正月初二在加油站上班

并肩战斗的爱——福建石油“蓝白配"夫妻档携手战“疫”

  陶伟超(左)妻子为辖区内住户测量体温

  陶伟超的妻子是寿宁县双城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一名护士,自农历正月初二起就开始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每天忙着到社区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开展周边环境日常消毒,对辖区内住户进行排查登记、测量体温,同时时刻监测疫情重点地区返乡居家观察人员的体温情况。

  陶伟超坦言,妻子上一线是职责所在,作为家属,要全力支持她的工作。

  “出来近20天了,不知道家里什么情况。我的父亲70多岁了,此前也是中国石油工作人员,他很支持我们的工作。他嘱咐我们,在国家有难的关键时刻,有一份力就要出一份力。”有了家人的理解和支持,陶伟超和妻子安心地投入到工作中。

  夫妻同心话:“我们都在承担着肩上的责任,要舍小家为大家”

并肩战斗的爱——福建石油“蓝白配"夫妻档携手战“疫”

  郭瑞萍(左)奋战在一线

  陈志辉,泉州石油永春顺达站站长;他的妻子郭瑞萍,永春县医院感染科科员,一个是“石化蓝”,一个是“天使白”,虽身处不同岗位,但在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时,却以一种特殊的方式并肩作战,携手逆行赴“战场”。

  除夕早上,郭瑞萍就接到紧急电话,她所在的永春县医院要求当日起全员必须在岗待命。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又是在医院感染管理科工作,郭瑞萍从进入隔离病房排查情况、协助制定应急防控方案和相关流程,到奔赴各乡镇的卫生院指导医护人员进行安全防护……她每天从早到晚地忙碌在防疫一线。

并肩战斗的爱——福建石油“蓝白配"夫妻档携手战“疫”

陈志辉在加油站负责防控和保供工作

  疫情当前,作为加油站站长的陈志辉除了每日做好本职工作,还需要每日定时对加油站现场和便利店、卫生间等地方进行消毒,为同事测量体温,做好员工的心理疏导工作。陈志辉家中两位老人已年近七旬,还有两个可爱的儿子,小的才刚上幼儿园,在妻子奔波在防疫一线时,他心里既不舍又心疼,但却还是鼓励妻子,“你安心去上班,家里我会照顾好的!”

  虽然永春顺达加油站和永春县医院相距不到一公里,但由于疫情防控工作性质特殊,陈志辉和妻子已经十多天没有见面了,每天只能通过手机视频进行互相鼓励:“我们都在承担着肩上的责任,要舍小家为大家,只希望早点打赢这场战‘疫’,我们才能更好地陪伴彼此和孩子。”

 夫妻同心话:“相信疫情很快就会过去,很快就能一起迎接春暖花开”

并肩战斗的爱——福建石油“蓝白配"夫妻档携手战“疫”

杨冰负责奋战在社区卫生所

  杨冰,社区卫生医务工作者,她负责湖北返闽人员和医学观察期人员的体温监测和信息采集工作。为了减轻居家观察者的心理负担,每一次上门,她都会提前联系对方;每一次测量完体温,总会亲切询问病人是否有其它需要。     

  而杨冰的丈夫陈奕航,是漳州石油机关第一党支部纪检委员、零售管理部副经理,作为非油品工作的负责人,他在疫情防控期间每天都要联系全区便利店商品库存情况,坚定地履行中国石化“不断供、不打烊、不涨价”的社会承诺。

并肩战斗的爱——福建石油“蓝白配"夫妻档携手战“疫”

  陈奕航(右)在非油商品仓库分发现场

  陈奕航说:“我和杨冰每天早出晚归,她作为基层医护人员,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用自己的行动坚守一名医护工作者的初心。”

  为了让杨冰放心、安心的奋战在一线,陈奕航尽力照顾好家庭和孩子。“我和杨冰都相信,疫情很快就会过去,相信很快就能一起迎接春暖花开。”陈奕航说。

 夫妻同心话:“以后在一起的时间有的是,特殊时期,每个人都要负起应尽的责任”

并肩战斗的爱——福建石油“蓝白配"夫妻档携手战“疫”

  林兆钰(中)在闽粤省界处值班

  林兆钰作为武平县十方中心卫生院的内科骨干医生,主动请缨,要求奋战在抗疫一线,从1月23日开始,他便取消假期,在武平十方中心卫生院发热门诊及闽粤省界轮值坚守。在闽粤省界处,他为来往车辆人员测量体温,经常工作到深夜。

  林兆钰说:“我是一名医生,我的职责就是保障人民的生命健康,这个时候医院需要我,人民需要我,我义不容辞。” 在疫情面前,他坚守在自己岗位。

并肩战斗的爱——福建石油“蓝白配"夫妻档携手战“疫”

肖新秀坚守在加油站

  龙岩石油武平中堡加油站的站长肖新秀,每次和丈夫通电话,她都会嘱咐他:“家里不用担心,有我呢。千万要照顾好自己,别感冒了。”在疫情面前,她与丈夫一样,每天坚守在加油站,站内卫生、油站消毒、测量体温,事无巨细,切实当好加油站“家长”。   

  疫情期间,肖新秀夫妻俩聚少离多,但他们无怨无悔,“以后在一起的时间有的是,现在是特殊时期,我们每个人都要负起应尽的责任。他的岗位需要他,我现在要做得是坚守岗位,照顾好家人。”肖新秀表示。

  夫妻同心话:“相信只要我们众志成城,定能打赢战‘疫’”

并肩战斗的爱——福建石油“蓝白配"夫妻档携手战“疫”

雷建雄的妻子负责呼吸系统疾病患者的治疗和护理

  在三明市确诊病例中,永安疫情较为严重。三明石油永安分公司员工雷建雄的妻子,是永安市总医院南院区呼吸内科的护士,春节以来一直奋战在防疫一线,承担着呼吸系统疾病患者的治疗和护理工作。

  作为家属看到自己的爱人在一线战“疫”,雷建雄心中有担心和焦虑,但更多的是感动和骄傲。自疫情开始,他就鼎力支持爱人的工作,坚定站在后方,让爱人没有后顾之忧。

  2月13日,三明石油开展疫情防控送温暖活动,安排专人对一线医务人员家属职工展开慰问,了解并协调解决他们的需求和困难,为他们送去慰问品,送上热诚问候和真情关怀。雷建雄说:“公司的关心,让我们心里感受到温暖和鼓舞,病毒无情,人间有爱,相信只要我们众志成城,定能打赢战‘疫’。”(文/图 闽石)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