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厦门上市公司总市值超5200亿 金融中介机构密度位居全国前列

2020-07-03 09:43:06|来源:厦门网|编辑:尹小兵|责编:赵宇静

  厦门网讯 (海西晨报记者 钟宝坤) 厦门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资本市场建设,不断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全力推动一批以“三高”企业为代表的本土企业上市。昨日,厦门市委宣传部与厦门证监局签署《关于建立厦门资本市场宣传和舆论引导机制的方案》,共同推动厦门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近几年,厦门资本市场在质和量上有了巨大飞跃,上市公司成为地方经济发展的核心推动力。目前,我市拥有境内上市公司52家(2家待发行)、IPO辅导企业26家,位列全省第一。2019年厦门上市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1.1万亿元,净利润136亿元。截至6月底,厦门上市公司总市值超5200亿元。全市有3家证券期货法人机构、184家证券期货分支机构、364家私募机构,金融中介机构的密度位居全国前列。

  目前正值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时期,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是继科创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之后深化资本市场改革、提升资本市场功能的重要安排,将进一步提升资本市场对实体经济的服务能力和效率。为确保改革平稳推进,证监会发起了“创业创新共迎发展”创业板投资者教育专项宣传活动,对创业板改革的制度安排和运行机制进行解读,加强投资者的预期引导、理性投资教育等。“新三板”专板改革也已全面启动,旨在提升市场功能,激发市场活力,补齐服务中小企业的市场“短板”。

  据悉,在证券领域较为突出的风险之一就是非法证券期货活动,其花样繁多、层出不穷,严重侵害投资者合法权益,扰乱资本市场秩序,影响社会稳定。因此,防范非法证券期货活动宣传也是防范区域性金融风险、维护地方经济社会稳定的一项重要工作,厦门证监局将及时通报典型案例和风险苗头,持续加强风险揭示。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