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厦门最有腔调的晚风市集开市啦!思明五大举措打造夜游好去处

2020-07-27 10:00:54|来源:厦门网|编辑:尹小兵|责编:胡晓萌

厦门最有腔调的晚风市集开市啦!思明五大举措打造夜游好去处

  我“嘉”好市集吸引了不少市民。海西晨报记者 陈理杰摄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 彭怡郡 通讯员 夏思萱)“麻烦给我的夜生活来一点FEEL,想知道厦门最in夜生活在哪……思明夜生活,嘉莲好市集,这市集因为你而如期来临……”伴随着由主办方改编的《Mojito》音乐响起,嘉莲夜间市集开张啦!

  前日下午,思明夜生活我“嘉”好市集——思明区夜间经济启动仪式在嘉莲街道后花园(磐基中心东北门喷泉广场+下沉花园广场)举行。

  此次活动由思明区商务局、思明区文旅局、思明区嘉莲街道办事处主办,思明区文化馆、厦门老字号协会、磐基商业、磐基中心协办。

  【现场】

  闽南味十足的网红美食集结地

  前日下午,在磐基中心广场,三声锣鼓敲响,嘉莲夜间市集正式开张。我“嘉”好市集是全城首个独家花园市集,集合美食、潮流、亲子、“闽南红砖雕”爱心公益文创于一体,集结了30多家网红餐饮品牌。现场还有二手书亲子市集、潮玩互动游戏、网红打卡墙、最in乐队歌手现身助阵,致力于打造厦门“最腔调·最人气·最好玩”的晚风市集。

  在夜间市集逛一圈,你能发现众多好吃好玩的摊位。这里有最in的潮流美食,包括川香麻辣小龙虾、秘制红油串串烧、爽口珍珠奶茶、莫吉托……现点现做,让你流连忘返。这些现做的小吃食品安全都有保障。主办方表示,所有进驻市集的小吃摊位必须证照齐全,加工过程中操作人员要戴口罩、戴手套,保证食品卫生。

  我“嘉”好市集同样暖人心。主办方特意邀请了街道爱心屋参与,并在现场设置了闽南红砖雕摊位。摊位经营者小黄是嘉莲街道残疾人职业援助中心的学员,也是爱心屋的店员。她制作的红砖雕栩栩如生,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赏。“我们希望借此机会拓宽闽南红砖雕的销路,帮助更多像小黄一样的残障朋友自力更生。”主办方说。

  潮流不落幕,非遗来斗阵,市集上还“刮”起了最炫闽南风。你瞧,活灵活现的布袋木偶、提线木偶正上演着一出出好戏呢!据了解,“一厝好戏”木偶艺术传习中心除了在市集上摆摊设点外,还将在此上演木偶戏专场,把历史悠久的非遗文化以最“亲民”的方式送到了居民身边。

  叶氏麻薯、前埕鱼铺、黄则和、阿吉仔……这些响当当的厦门老字号美食也齐聚市集,其中有不少是游客排队打卡的网红美食,现在只要走进嘉莲街道的后花园就能吃到。

  【期盼】

  商家希望累积客源提振消费

  此次夜间市集活动时间为7月25日—10月8日的周末与节假日的16:00-22:00。其中,在8月22日至8月25日七夕节期间,我“嘉”好市集还将推出七夕档活动。

  记者了解到,我“嘉”好市集吸引的众多商家中,大部分都有线下实体店。商家们把店里最经典的美食、工艺品带到了市集。

  叶氏麻薯是厦门的老字号,常年在鼓浪屿经营,名气早已打响。此次入驻我“嘉”好市集,他们希望能进一步提升名气。

  峰味美食经营者也对思明的夜经济发展信心满满。该商户经营者表示,他们的实体店就开在明发商业广场,他们希望参与此次夜间市集活动,推动销量、累积客源,吸引更多顾客到实体店消费,让生意蒸蒸日上。

  除了助力商家发展外,夜间市集同样丰富了市民们的夜间生活。前来逛市集的陈女士表示,每到傍晚,她都会带着女儿出门散步。嘉莲街道的夜间市集开在了人流量大的商业中心,走出家门就能逛夜市,特别方便。

  【计划】

  五大举措让夜经济更璀璨

  盛夏来临,“烟火厦门”又回来了。思明区抓住消费反弹契机,打出“GO思明FUN心玩”促消费组合拳。率全国之先,策划举办书记鼓浪屿之播、区长带你云逛街;率全省之先,发放1030万元真金白银“无套路、零门槛”消费券,撬动超2.5亿元消费,消费复苏率提高10个百分点;率全市之先,在全区范围内全面启动璀璨夜思明夜间经济活动,预计拉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超10亿元……思明夜经济正快速“火热”起来。

  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目前已有多个商圈、商家响应政府号召,通过延长营业时间,运用消费券、直播、外卖等数字化手段,刺激夜间消费,有些餐饮店夜间客流量甚至超过去年同期。

  在思明区夜间经济启动仪式上,思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占兆文还透露了思明区夜间经济推进计划。思明区将通过策划“一街道一项目”,从打造时尚夜购、活力夜娱、魅力夜游、风味夜食及综合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等五大方面入手,进一步繁荣夜间经济、激发消费潜力。

  在打造综合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方面,思明区将打造中山路商圈夜市、曾厝垵网红夜市、沙坡尾文艺夜市、莲花公园夜间经济区等项目。

  在打造风味夜食方面,将以增强游客美食体验和市民休闲用餐为重点,大力发展中山路、沙坡尾、筼筜咖啡一条街、牛庄等美食街区,培育“演绎+餐饮”综合业态。

  打造时尚夜购,也是增加夜间消费供给的好举措。思明区将支持高端商业综合体、百货引进特色化品牌,大力发展宝龙一城、万象城等夜间购物街区,培育火车站站南中心space、才子汇大厦、观音山滨海文旅综合体等新兴综合体项目。

  同时,思明区将围绕夜间经济发展项目,改善服务配套,实施区域亮化美化、延长营业时间等措施,为繁荣夜间经济创造更多便利的条件。如禾祥西商圈实行人行道、车行道、地下管线等市政配套设施提升改造;莲前街道实施瑞景、观音山商务营运中心、宝龙一城等商业区夜景提升工程并开发商圈观光巴士;鹭江街道打造“夜间游老城”项目,从提供“露天电影院”“夜宵美食节”“花灯游老城”等服务配套,吸引消费者在夜间造访老城区。

  【相关链接】

  嘉莲多措促夜市老城风光焕活力

厦门最有腔调的晚风市集开市啦!思明五大举措打造夜游好去处

  音乐元素为夜间经济增添了情调。海西晨报记者 陈理杰摄

  我“嘉”好市集是嘉莲街道发展夜经济的一个缩影。除此之外,嘉莲街道还将着力打造综合“繁华夜市”和餐饮“风味夜市”两个项目,融入活力夜市,提升老城风光。

  在打造综合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上,嘉莲街道将在磐基莲花里引进了高端奢华的华尔道夫酒店,结合周边影剧院、莲花公园、莲花别墅餐饮集聚区进行综合提升改造,打造磐基莲花里综合夜市。

  在打造风味夜食方面,磐基中心花园广场有下沉式花园广场,餐饮及夜间小文化做得非常好,但在视觉效果上有一定的不可视性。嘉莲街道拟将下沉式花园抬高,形成24小时市民活动广场,利用上下空间,引入华为最新科技产品,打造时尚年轻的科技展示体验平台,吸引年轻消费群体,使其成为新的网红打卡点。

  同时,嘉莲街道也将对莲花公园及周边影剧院、群众艺术中心等进行综合改造,盘活原有服务设施,让老城绽放出新的活力。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