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厦门多个小区出现“僵尸”快递柜 处置起来令人头疼

2018-07-10 11:02:54|来源:厦门网|编辑:颜学辉|责编:葛宁远

  原标题:厦门多个小区出现“僵尸”快递柜 处置起来令人头疼

  厦门市民对快递柜并不陌生,近年来,不少快递柜进驻各个小区,为居民收发快递提供了方便。但最近有不少读者反映,一些小区的快递柜因长期无法正常使用,已沦为“僵尸柜”,不仅占用小区空间,处置起来也令人头疼。

  【要闻】【移动版 新闻列表】【滚动新闻】厦门多个小区出现“僵尸”快递柜 处置起来令人头疼

  记者陈小斌

  昨日,晨报记者走访了佳丽花园小区、育秀里小区、龙门天下小区,发现这样的“僵尸”快递柜确实存在,但因物业与快递柜开发运营公司(以下简称:经营方)合同期满未续约,或经营方突然“失联”,导致这些快递柜难以处理。

  地点:育秀里小区

  占据最佳位置

  却闲置一年半

  昨日,记者来到育秀里小区,看到小区物业管理处门口摆放着一个“1号柜”快递柜,这个快递柜“罢工”了,柜身上贴着一张《通知》,提醒居民可以前往育秀中心和育秀广场取快递。记者多次拨打快递柜上的客服电话,都提示“座席忙”。

  “虽然小区内有其他快递柜可供使用,但这个‘1号柜’的位置是最好的,取快递不会被日晒雨淋。”居民张女士说,“如果不再投入使用,希望经营方撤走快递柜,让其他快递柜能进驻这个位置。”

  记者从物业管理处了解到,物业与“1号柜”经营方的合同已于2016年年底到期,经营方没有续约,物业管理处便对柜体进行了断电处理。为了方便居民收取快递,之后有其他商家经营的快递柜入驻小区。目前育秀里小区有4个可正常使用的快递柜。“‘1号柜’该如何处理,还要等总公司协调和安排。”

  地点:龙门天下

  经营方未续约

  生鲜柜被断电

  【要闻】【移动版 新闻列表】【滚动新闻】厦门多个小区出现“僵尸”快递柜 处置起来令人头疼

  记者陈小斌摄

  在龙门天下小区一处门口,也摆放着一台处于停用状态的快递柜,柜体布满灰尘,被一些盆栽包围着,旁边还有一个垃圾堆,柜上放着一个大轮胎。

  居民陈女士表示,这个快递柜是一个生鲜柜,占着一大块位置却停用了,非常浪费,如果能恢复使用就好了,能为居民提供方便。

  记者了解到,这个生鲜柜的合同到期后,经营方没有和业委会续签,也没有人出面来处理,最终,小区管理方对快递柜进行了断电处理。这个柜子较大,即便小区居民想将其处理掉,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地点:佳丽花园

  快递柜布满灰尘

  客服电话成空号

  随后,晨报记者在佳丽花园小区看到,停车场过道摆放着一个橙色的“易家配”快递柜。该快递柜共有50个存储柜,但处于“罢工”状态,原本用于输入取件码等操作的触摸屏已经不能正常工作,屏幕上布满灰尘,柜身上写满了不明电话号码。

  记者拨打快递柜上的客服电话,发现其处于“空号”状态。记者又通过扫码添加“易家配”微信平台,发送相关消息过去后,也未能得到回复。

  “快递柜长期摆放于此,加上一些其他物品也堆放在这里,直接影响到行人进出停车场。”居民王先生说。

  物业管理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易家配”快递柜曾经坏过,当时还有人来维修,后来物业就联系不上经营方了。“这个快递柜已停用大半年了,也没人来处理,我们也不敢轻易把它拆掉,怕经营方突然要来收走柜子,那就麻烦了。”

  【链接】

  合同中应明确快递柜处理方式

  对赖在小区里的“僵尸”快递柜,该如何处理?昨日,福建省金海湾律师事务所主任郑志宁律师为市民支招。

  郑志宁表示,快递柜经营方与小区物业公司的合作有一定的期限,期限届满后,如双方没有续约,则双方的权利和义务在期限届满后终止。届时,快递柜经营方必须将快递柜撤出小区,否则小区的管理方有权要求快递柜经营方履行将快递柜撤离小区的义务,并要求对方赔偿经济损失或支付场地使用费等费用。如合同中有约定期限届满后的快递柜处理方式,那么,当快递柜经营方不出面处理时,小区管理方就可以按照合同里的相关条款进行处理;如合同中未标明期限届满后的快递柜处理方式,那小区管理方可通过向法院起诉的方式,处理掉这些“僵尸”快递柜。

  郑志宁提醒小区管理方,在和快递柜经营方签订合同时,要明确期满后的快递柜处置问题,并以条款的形式写进合同中,避免快递柜成为占用小区空间资源的“僵尸”快递柜。(海西晨报 记者 陈小斌)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