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2018年厦门交通违法大数据发布 31-40岁交通违法最突出

2019-01-15 19:02:43|来源:海西晨报|编辑:尹小兵|责编:葛宁远

【法治主推】【厦门】【移动版】2018年厦门交通违法大数据发布 31-40岁交通违法最突出

  刚刚过去的2018年,厦门哪些路段交通违法最突出,哪些司机最常“吃罚单”,哪些交通违法行为查处量最大?这些司机朋友最为关心的交通大数据,昨日,厦门交警正式发布。

  2018年,违停查处量占据总查处量的半壁江山,刚好达到50%;而31岁至40岁司机交通违法突出,占到41.57%;思明南路-厦大门前150米(由东向西)路段则成为交通违法最高发路段。

  交警表示,2018年,厦门交警加强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管控,严查交通违法行为,有效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交警提醒驾驶人自觉摒弃交通违法行为,提高安全文明意识,养成文明驾驶好习惯。

  50%

  违停查处量占

  总查处量半壁江山

  数据显示,2018年厦门交通违法排名前10名中,“在禁止停车的道路上停车”的交通违法行为,以34.83%的占比率排在第一名;紧随其后的是“可临时停车的道路上停车而驾驶人不在现场”,占比为15.17%。这两种违停交通违法行为比例刚好达50%,可以说占据总查处量的半壁江山。

  备受关注的“行人通过无交通信号灯控制的人行横道过街,机动车未停车礼让”的交通违法行为,以1.92%的查处占比,位列该榜单的第5名。根据相关规定,当事人将被记3分、罚300元。

  此外,“违反禁令标志指示”“违反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违反限行规定上道路行驶”这3种交通违法行为,分别以1.21%、1.12%、0.78%的查处占比,位列该榜单的第八名、第九名、第十名。

  31岁-40岁

  该年龄段司机

  违法占比最高

  哪个年龄段的驾驶人,交通违法情况更突出?大数据也给出了答案。

  交警表示,年龄在31岁至40岁的司机,交通违法情况最为突出,占比达41.57%;年龄为40岁至50岁的司机则紧随其后,占比达26.52%;而年龄21岁至30岁的司机,则以24.03%的占比位列第三名。这三个年龄段的市民,在司机群体中的占比也较大,所以交通违法情况较为突出。

  反观18岁至20岁、51岁至60岁、61岁至70岁的司机,交通违法占比则分别仅有0.17%、6.65%、1%。而71岁至80岁、80岁以上的司机,交通违法占比则更低,分别为0.05%、0.0007%。因为相较而言,这些年龄段的司机数量本来就较少。

  而从交通违法人性别分类查处占比来看,男司机占比明显比女司机高,达到78.43%,女司机则仅有21.57%。

  21867起

  思明南路厦大段

  交通违法最高发

  除了交通违法行为数据值得关注外,交通违法高发路段同样备受关注。

  数据显示,在“2018年交通违法高发地前十”榜单中,思明南路-厦大门前150米(由东向西)路段,以21867起的总查处量,位列榜单第一名。嘉禾路富山路口、站南路东浦路口至金榜铁道路口段,则分别以21804起、19990起总查处量,位列榜单的第二名和第三名。

  “四桥一隧”中的杏林大桥主桥、海沧大桥收费广场、厦门大桥收费站也“榜上有名”,分别位列第六名、第九名和第十名,交通违法查处数分别为13677起、12940起、12917起。

  60726起

  “车不让人”

  查处量较多

  近年来,随着交警部门对“机动车斑马线前不礼让行人”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力度的加大,该交通违法行为受到广泛关注。当然,这份大数据名单也少不了它的身影。

  据交警统计,2018年全年,厦门交警共查处“机动车斑马线前不礼让行人”的交通违法行为60726起,岛内主要路段随即监测礼让率为85.2%,公交车礼让率为99%。

  数据显示,有些司机屡教不改,多次在斑马线前不礼让行人而被交警查处。其中,车牌号为闽D2Q988和闽D5928N的车辆,均被查处7起,车牌号为闽D8G777、闽DZ5B56、闽DTH653、闽DTG001的车辆,均被查处了6起。此外,还有18辆机动车被查处数均达5起。

  191995起

  电动自行车

  交通违法突出

  2018年,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数量达191995起。数据显示,电动自行车“占用机动车道行驶”的交通违法行为最突出,达到99624起,占总查处量的51.89%。紧随其后的是电动自行车“无牌上路”的交通违法行为,共查处54989起,占总查处量的28.64%。

  在电动自行车禁行区内行驶、违反规定载人、逆向行驶、违反信号灯……榜单中不乏这些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被查处量都突破上千起。

  而电动自行车“不按规定载物”“在机动车道穿插行驶”“骑行时手中持物”的三类交通违法行为,则分别达633起、535起、65起。此外,电动自行车的其他交通违法行为共计6015起。(海西晨报 记者 陈小斌 实习生 曾兰萱 通讯员 娇轩)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