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主流媒体走进闽东茶乡”采风活动启动 展闽东茶乡之美

2019-06-28 17:13:2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尹小兵|责编:葛宁远

【专题 最新消息】【cri看福建 列表】

“主流媒体走进闽东茶乡”采风活动在宁德正式启动 摄影 王礼林

  国际在线福建频道消息(王礼林 ):6月27日上午,宁德市海峡茶业交流协会主办的“主流媒体走进闽东茶乡”采风活动在宁德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宁德市海峡茶业交流协会会长李步泉致辞。李步泉介绍,宁德是著名的茶叶之乡,产茶历史悠久,茶叶资源丰富,茶文化底蕴深厚,茶叶是宁德传统的支柱产业,民生产业,富民产业,绿色产业,也是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中不可或缺的产业。宁德茶叶面积产量位居全国茶叶主产区前茅,在全省乃至全国具有特殊重要地位。截至目前,宁德市现有茶园面积104.73万亩,茶叶产量10.42万吨,茶叶全产业链产值达136亿元;全市三分之一人口和70%的农户从事茶叶生产及相关产业,对区域经济、社会、文化发展和助力宁德脱贫攻坚做出了重要贡献。

  李步泉还表示,近年来,宁德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茶叶质量安全,制定了较为完善的茶叶质量安全保障体系,福安是“全国绿色食品(茶叶)原料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市”,福鼎市被认定为“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宁德市因地(县)制宜,狠抓品牌建设,福安、福鼎、蕉城、寿宁获得“中国红茶之都”“中国茶叶之乡”“中国白茶之乡”“中国名茶之乡”“中国茶文化之乡”等诸多称号,“坦洋工夫”、“福鼎白茶”、“天山绿茶”、“周宁高山云雾茶”、“寿宁高山茶”、“霞浦元宵茶”等申请与保护的国家地理标志商标影响力不断提升。

  “一些茶叶公用品牌连续多年入选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排行榜,福鼎白茶文化系统入选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名录。还有一大批茶叶生产和销售企业在国内外各类评比中获得诸多殊荣。这背后有很多故事都有待媒体朋友帮助发现挖掘、整理与传播。”李步泉说,希望通过与会的中央、省市主流媒体记者的视角,把闽东茶乡的美,传播推介到海内外,让更多人认识、了解、感受闽东的茶香、茶韵、茶品、茶文化,共同为推进闽东茶产业发展造势助威。

  当日,原宁德市委副书记唐颐为启动仪式授旗,并宣布采风活动正式启动。据了解,与会的中央、省市主流媒体记者,将在接下来的三天时间里,先后走进蕉城、古田、福安、寿宁、柘荣、福鼎等县市茶乡采风。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