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福建鼎白茶业有限公司

2019-06-29 17:50:3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尹小兵|责编:葛宁远

【专题 茶企展播】福建鼎白茶业有限公司

供图 福建鼎白茶业有限公司

  福建鼎白茶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茶叶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白茶专业企业,已连续三年荣获中国茶行业百强企业称号,现为中国白茶十强企业、福建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公司前身为福鼎市福东茶厂,创建于1985年,发展至今成为最大的福鼎白茶传统日晒工艺制造商,唯一坚持传统72小时日光萎凋工艺和成品含水量降至5%以内的福鼎白茶一线品牌,鼎白茶业始终坚持制茶以心,事茶以诚,提供高质量的茶叶产品及茶生活服务,不断超越。

【专题 茶企展播】福建鼎白茶业有限公司

鼎白茶园 供图 福建鼎白茶业有限公司

  鼎白的茶园,年平均气温18.5度左右,年降水量约1669.5毫米,年相对湿度80%,山区平均无霜期228天,土壤是最适合白茶生长的红壤。这种独特的生长环境使得鼎白茶园的白茶具有香气清高、毫香持久、鲜醇嫩爽等优良品质。

  鼎白茶园选址远离城市与人为污染,茶地周围林木繁茂,空气清新,水质纯净,保持着稳定的生态系统。茶园坚持有机无污染种植管理,作物只接受自然降雨、有机施肥、人工除草、物理除虫。

 鼎白核心工艺——七十二小时日光萎凋

  鼎白以坚守传统、崇尚自然为制茶理念,每一款产品坚持以日光萎凋72小时、文火足干制作而成。72小时日光萎凋在鼎白白茶工艺中极具特点,也在白茶业内独树一帜。长期的反复实践让鼎白得出了“72”这个数字,只有保证日光萎凋时长的充分性,才有利于茶叶更好转化,并完完全全激发出自然阳光与茶中物质一系列美妙的转换结合反应,晒出鼎白独有的“来自阳光的味道”。鼎白的晒场已成为包括《茶,一片树叶的故事》等多部福鼎白茶宣传片和新闻媒体的拍摄取景基地,是目前福建省最大的白茶日晒场,占地一万多平方米,一次性可晒5万斤茶,成为福鼎白茶传统萎凋工艺代表地。

【专题 茶企展播】福建鼎白茶业有限公司

供图 福建鼎白茶业有限公司

  鼎白,领先仓储体系

  白茶由于芽叶茸毛细多,易吸湿霉变,成品白茶的水分含量对于后期陈放品质尤为重要。

  鼎白创始人王传意先生是制茶出身,十分注重白茶的仓储转化问题。

  干燥:鼎白的白茶保持了目前业内最领先的干燥工艺——文火足干,5%以内的成茶水份干燥度,这是王传意先生率先在业内倡导的水份标准。

  仓储:鼎白坚持“纯干仓”存茶法,坚持茶叶陈年转化需要科学的保存方法和严密的工作控制,杜绝人为发酵与促进快速自动氧化的各种操作。在仓储过程中将新茶严格按要求密封,按照最佳间距码放整齐,存放在恒温恒湿的干仓中,静静等待茶叶自行完成缓慢的发酵过程。

【专题 茶企展播】福建鼎白茶业有限公司

供图 福建鼎白茶业有限公司

  鼎白白茶陈化优势

  白茶素有“一年茶、三年药、七年宝”的美誉,顾名思义,白茶储存年份越久茶味越是醇厚和香浓,价值也就越高。

  鼎白坚持让白茶尽可能减少外界影响,处于密封干仓的状态,在通风、干燥环境下长时间进行自然的陈化,使白茶滋味由新茶的甘甜、鲜爽转化为入口柔和醇爽、过喉顺滑无杂味、丝滑醇厚有质感的真正老白茶,茶水合一,自然天成,以确保每款茶的最高品质。

 鼎白口感标准

  新茶:毫香清扬,茶汤清透,茶味清爽,具有独特的“来自阳光的味道”。

  老茶:干仓存储,毫香蜜韵,丝滑醇厚有质感。

【专题 茶企展播】福建鼎白茶业有限公司

供图 福建鼎白茶业有限公司

  鼎白茶人——王传意

  王传意,出生制茶世家,几代制茶,其自身已累积30年的制茶经验,现任国家高级制茶师、中国茶叶流通学会副会长、全国茶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白茶工作组组员、福建省茶产业标准化委员会委员,是国家标准紧压白茶起草人之一,荣获“中国制茶大师”、“福鼎白茶制茶大师”、“福鼎白茶传统技艺非遗传承人”等称号。王传意在业内率先倡导将白茶干燥工艺的水份标准由国标的7%降为5%,并多次和中茶院茶科所的专家探讨水份标准问题,对白茶的紧压走水制作工艺有深入研究,茶界泰斗张天福曾与其交流“茶经”,并对此工艺表示过极高的赞赏。(资料来源:福建鼎白茶业有限公司)

【专题 茶企展播】福建鼎白茶业有限公司

供图 福建鼎白茶业有限公司

【专题 茶企展播】福建鼎白茶业有限公司  

鼎白产品:明前短针 供图 福建鼎白茶业有限公司

  【专题 茶企展播】福建鼎白茶业有限公司

鼎白荣誉 供图 福建鼎白茶业有限公司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