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福州自贸片区推介六大产业扶持政策

2019-11-20 09:33:23|来源:福州日报|编辑:葛宁远|责编:李胜兰

  11月19日,由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管委会承办的2019福建民营企业100强发布暨福州市招商推介系列活动举行。会上,福州自贸片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了该片区的基本情况和投资环境,并推介了先进制造业、物联网产业、跨境电商产业等六个投资领域的发展优势和扶持政策。

  先进制造业方面,福州自贸片区已经形成了以电子信息和精密制造为龙头的产业集群,拥有新大陆、福光股份等一批高端制造企业;建立了区内先进制造业综合技术服务中心,可以为制造业企业提供技改升级辅导、产品检测认证、人员培训等全方位服务。在推进制造业主辅分离、发展服务型制造、促进工业企业高质量增长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

  物联网产业方面,福州自贸片区拥有全省唯一、全国第四个国家级物联网产业基地,落成全国物联网大会永久会址,成立了全国首家物联网开放实验室,并为物联网产业研发、升级服务等方面配套了办公场所租赁补助、企业落地奖励、企业提升发展奖励等一系列优惠政策。

  跨境电商产业方面,位于福州自贸片区内的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已投入使用,已建成五个监管中心,引进阿里一达通、eBay等300多家跨境电商企业。今年以来跨境电商业态保持高速发展势头,进口432万票,比增86%。目前,可为跨境电商企业提供入驻奖励、物流补助、建仓奖励等优惠政策。

  金融服务业方面,福州自贸片区以两岸金融创新合作示范区、基金小镇、滨江金带、多层次资本交易服务市场为载体,打造金融企业集聚区,形成金融服务与实体经济加速融合的良好发展格局,为金融类企业提供落户奖励、用房补贴、经营贡献奖励、项目退出奖励、风险补助等方面优惠政策。

  航运物流业方面,江阴港区是福建地区码头深水条件最佳的天然深水良港,15万吨级航道可365天全天候通航;已开通26条国际海运航线和至江西、四川等地的多条海铁联运班列;初步形成以江阴港为核心,连接内陆省份、台湾地区和东南亚国家的“一带一路”物流新通道。福州自贸片区已为航运物流企业配套出台了新增船舶奖励、运力规模奖励等优惠政策。

  会展服务业方面,福州自贸片区内的海峡国际会展中心是国内单体最大的会展中心之一,总面积38万平方米,常年举办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等大型展会。为推动会展产业发展,福州自贸片区提供标准展位费补贴、国际性会议补贴、快速检疫、集中查验等优惠政策。(福州日报 记者 颜澜萍)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