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厦门中华城老街巷附近指示标志缺损 相关部门表示将修缮处理

2019-01-15 19:05:33|来源:厦门网|编辑:尹小兵|责编:葛宁远

【舆情主推】【厦门】【移动版】【Chinanews带图】厦门中华城老街巷附近指示标志缺损 相关部门表示将修缮处理

  仁安巷上,一处墙面指示标志老旧脱落。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罗子泓陆晓凤)穿行于窄窄的小巷中,路牌标识犹如“引路人”,将你带向一个个充满历史色彩的文物古迹旁。可近日,却有市民向本报反映,位于中华城老街巷附近的指示标志“失灵”了,没有了它们的辅助,寻访文物古迹也变得有些困难。接到消息后,记者随即展开走访调查。

  指示标志缺损古迹不好找

  在中华城附近,可以发掘到不少“文化宝藏”:草埔巷、本部巷、四仙街、盐溪街等短小曲折的巷子紧密相连;厦大国文讲师欧阳桢、爱国人士林采之、著名物理化学家卢嘉锡、印尼华侨陈江海等十多位名人的故居,古厝别墅和寺庙等在此聚集。

  在街巷中穿梭,指示标志无疑是市民游客的“必需品”,但在走访过程中,记者发现不少标志已出现破损脱落的情况,以至于文物古迹名称、到达距离等信息无法被市民游客准确获取。

  以仁安巷上一处墙面标志为例:“江夏堂”中的“江夏”二字已经脱落,只能通过字母推测景点名称;标志最下方一行字的破损更为严重,白色墙皮掉落,土黄色建材裸露,仅存一个“孝”字和一个没了“下文”的英文单词“Stone”,更是让人摸不着头脑。本部巷14号附近,“石顶巷”的“石”没了影子,而“陈化成”的“陈”则掉了左耳刀。

  在一处破损标志前端详许久后,突尼斯姑娘席琳不禁回头问路人:“这个地方能去吗?”来厦工作四年,喜欢传统文化的她时常走街串巷,但标志的不完善时常让席林觉得困扰:“标志不明显,也不太好找,我是随意逛着逛着,才找进来的。”

  有些古迹电子导航找不到

  “这个古牌坊在哪里?”游客林先生拿着杂志,走在中华城的街头,四处询问“增光坊”的位置,而他身后,其实就是他想寻找的“黄世金故居孝阙增光坊”。打开多个手机导航软件寻找“增光坊”,却显示:“很抱歉,未找到结果”。

  事实上,像林先生一样爱好“街巷游”的游客也有相同的困扰,想要体验文化之旅却处处碰壁。“这是厦门岛上唯一的一座孝子坊,也是岛上唯一保留完整的一座古牌坊。”民俗专家卢志明说,中山路上像“黄世金故居孝阙增光坊”一样,蕴含文化内涵的建筑还有许多,但在手机导航上却找不到。

  记者在电子导航中输入“本部巷”“陈江海故居”等关键词,结果还是没找到;查询卢嘉锡故居时,导航给出的地址是鼓浪屿上的另一处。

  部门反馈

  已把情况上报将修缮处理

  掌握情况后,记者与思明区文体局及老街巷所在的仁安社区取得联系。

  记者了解到,前不久,社区、街道相关工作人员已对指示标志进行了走访摸底,也已将老旧破损的情况进行了登记。目前,社区已与负责标志制作安装的公司做了对接,后续将根据实际情况考虑修缮或拆除重做标志。

  此外,有关电子导航的问题,工作人员也将向上进行反馈。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