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福厦高铁厦门段建设快速推进

2019-10-08 09:52:18|来源:厦门日报|编辑:葛宁远|责编:李胜兰

福厦高铁厦门段建设快速推进

福厦高铁西溪特大桥转体连续梁施工现场。(记者 王协云 航拍器摄)

  作为省市重点工程、全省首条时速350公里的高铁,福厦高铁的建设进度是大家关注的焦点。国庆假期,中铁四局集团承建的福厦高铁8标不停工,百名员工坚守一线,全力拼抢工期。特别是在观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后,员工们心潮澎湃、干劲十足,纷纷表示,“要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作为新起点,撸起袖子加油干,将福厦高铁打造成‘百年工程’”。

  来到中铁四局福厦高铁8标施工现场,在一处钢构加工厂的厂房门口,记者被隆隆作响的机器声浪吸引。走进厂房,十几名工人正在赶制各式各样的钢结构部件。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钢结构部件就好比“骨架”,是整个建设项目的基础,需求量大。据悉,这个加工厂平均一天生产40吨钢结构部件,高峰时能达到80吨。

  据介绍,钢材原材料经过切割下料、车丝、上滚焊机滚焊等工序,后续加装保护层垫圈,才算完成一节钢筋笼;每一标准节钢筋笼有12米长,可自由拼接组合,主要用于桩基、桥体结构等。工序看似简单,却要精益求精,才能确保福厦高铁的高品质。“我们有责任和担当,我们使命必达。”中铁四局集团福厦高铁8标项目部党委书记阮仕凡表示。

  >>名片

  福厦高铁

  有望2022年通车

  福厦高铁是我国构建“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正线全长277.42公里,自2017年9月30日开工建设,预计2022年9月建成通车。其中,厦门段全长48公里,跨越翔安、同安、集美和海沧四个岛外区,计划2021年3月完成正线贯通并开始铺轨,2022年9月建成开通运营。

  中铁四局集团承建的福厦高铁8标,途经翔安区、同安区、集美区,正线全长29.296公里,合同造价29.98亿元。截至目前,项目2019年已完成产值59660万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77.08%。(记者 汤海波)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