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厦门旅游吹响“四季集结号”

2020-01-21 09:05:29|来源:厦门日报|编辑:葛宁远|责编:李胜兰

  原标题:春季休闲之旅 夏季滨海之旅 秋季人文之旅 冬季温馨之旅

  厦门旅游吹响“四季集结号”

  ■市文旅局昨发布“全球游客聚厦门·四季集结号”春季休闲之旅宣传计划

  ■今年春季我市将推出一系列休闲旅游场所和精品线路、网红打卡点、文旅活动等

厦门旅游吹响“四季集结号”

游客在通往大海的商业街——中山路休闲漫步。 (本报记者 王火炎 航拍器摄)

厦门旅游吹响“四季集结号”

在园林植物园,游客与大自然“零距离”。(资料图/本报记者 张奇辉摄)

厦门旅游吹响“四季集结号”

溪头下婚纱村成为休闲旅游网红打卡地。(资料图/本报记者 王协云 摄)

厦门旅游吹响“四季集结号”

鼓浪屿精品旅游线路备受游客青睐。(本报记者 黄嵘 摄)

厦门旅游吹响“四季集结号”

环岛路的海浪沙滩花海吸引游客。(本报记者 王火炎 摄)

厦门旅游吹响“四季集结号”

“夜无眠·游有味”厦门夜间休闲成热点。(本报记者 林铭鸿 摄)

厦门旅游吹响“四季集结号”

翔安大帽山境景区。(资料图/本报记者 张奇辉 摄)

  春季休闲之旅发布

  ●第一批厦门休闲度假旅游场所  30个

  ●第一批厦门休闲旅游精品线路  20条

  ●第一批厦门十大休闲食品

  ●第一批厦门休闲旅游网红打卡点  20个

  ●第一批厦门休闲旅游网红线路  10条

  ●文旅企业(旅行社、酒店、景区)春季休闲旅游度假产品优惠信息  96条

  ●2020厦门市春节期间文旅活动  235场

  本报记者 吴君宁

  通讯员 彭 军

  1月20日上午,市文旅局“2020全球游客聚厦门·四季集结号”春季休闲之旅发布会在市美术馆举办,会上发布的“2020全球游客聚厦门·四季集结号”宣传推广计划,为厦门文旅产业实现开门红及四季常青吹响了号角。市文旅局负责人,来自各区文旅局、市旅游协会及各分会、旅游相关协会的代表,以及我市文化旅游企业代表等约120人见证了这一计划的启动。

  根据宣传推广计划,市文旅局发布了2020年第一批休闲度假旅游场所、休闲旅游精品线路、十大休闲食品;以及第一批厦门休闲旅游网红打卡点、休闲旅游网红线路。此外,我市文旅企业春季休闲旅游度假产品优惠信息、第六届休博会信息、“夜无眠·游有味”厦门夜间休闲之旅记宝典活动、2020年新春文化旅游活动等也在昨日会上一一发布。

  记者了解到,“春季休闲之旅”是我市根据厦门城市特质及文旅产品特点,以春夏秋冬不同主题开展四季旅游宣传推广打响的“第一枪”。市文旅局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注重资源整合、注重产品打造、注重互动参与、注重市场拓展、注重促进消费,将形成系统化、系列化的全新旅游宣传推广格局,推动厦门旅游业高端化、精品化发展。

  献上一场精品旅游产品盛宴

  在昨日的发布会上,市文旅局发布的第一批休闲度假旅游场所、休闲旅游精品线路、十大休闲食品,第一批厦门休闲旅游网红打卡点、休闲旅游网红线路等悉数登场,为市民游客献上一场精品旅游产品的盛宴。

  包括厦门山海健康步道、沙坡尾艺术西区、鹭江夜游、中山路、味友美食、翔安区大帽山境、厦门园林植物园等在内的第一批6种类型30个“厦门休闲度假旅游场所”;涵盖厦门休闲游线路、“厦门+闽西南”旅游线路、“厦门+金门”旅游线路以及“厦门+邮轮”旅游线路在内的20条“休闲旅游精品线路”,将为市民游客呈现大众休闲产品和高端休闲产品,生态休闲产品和城市休闲产品相辉映的产品体系,全面彰显厦门独特的城市人文和“慢城”生活品质。

  通过市民游客对景点线路喜好程度的综合分析,以及对厦门春季休闲旅游资源的整合,我市还诞生了第一批厦门“休闲旅游网红打卡点”及“休闲旅游网红线路”。第一批厦门“休闲旅游网红打卡点”包括时空魔方、西堤咖啡一条街、观音山梦幻海岸度假区、溪头下婚纱拍摄基地、怪坡野樱花等共20个;第一批共10条“休闲旅游网红线路”包括惬意休闲游、文艺清新游、春季赏花游、舌尖饕餮游等。据了解,市文旅局还陆续发布更多的休闲特色产品。

  提供大量价廉质优旅游产品

  作为高品质的国际滨海花园旅游城市,厦门各种档次酒店林立、旅行社服务优质、每个景点各显特色。发布会上,厦门旅游协会旅行社分会、酒店分会、景区分会代表分别发布了我市2020年春季休闲旅游度假产品优惠信息,将为市民游客提供大量价廉质优的旅游产品。

  其中,厦门厦旅国际旅行社、建发国旅集团、中国国旅(厦门)国际旅行社、厦门欢兔观光国际旅行社、厦门航空国际旅行社、厦旅征程国际旅行社等旅行社分别针对春季休闲旅游线路推出优惠折扣活动;厦门海悦山庄酒店、厦门艾美酒店、厦门喜来登酒店、厦门朗豪酒店、厦门海港英迪格酒店等也纷纷推出春日骑行活动、亲子派对、房价特惠、年夜饭套餐等春季促销活动;诚毅科技探索中心、厦门北辰山景区、厦门同安影视城、厦门金光湖、厦门科技馆、日月谷温泉、惠和石文化园等景区都发布了春季旅游门票特惠活动,限定日期内生日的游客可享门票免费等特别优惠政策。  

  激活厦门独特夜间文旅资源

  为进一步推动我市夜间旅游项目发展,助力非物质文化遗产活化,激活厦门独特的夜间文化旅游资源,昨日会上发布“夜无眠·游有味”厦门夜间休闲之旅记宝典活动,将让游客和市民乐享厦门璀璨之夜。根据不同活动阶段,从2月起,活动将向大众征集厦门夜游达人和夜游好去处,组建搜街小分队进行实地体验,最后制作“夜游大宝典”,并拟在第六届休博会期间推出,为市民游客提供厦门夜间旅游新参考。

  会上还发布了2020年厦门市新春文化旅游活动,235场各类文旅活动将在春节期间陆续登场,其中重点活动135场。从社区舞台到景区景点,从剧场美术馆到酒店度假区,多彩的文化艺术活动将随处可见,旅游中更增添了文化元素,厦门特有的闽南文化也通过旅游这一载体得到传承。据统计,今年新春文化旅游活动数量比往年翻了一番,尽显文旅资源贯通用活的新优势,呈现“出新、出彩、出亮点”的新景象。

  此外,市文旅局还将在自有媒体平台推出一系列配套打卡活动、定制线上主题活动等,让游客市民充分体验厦门春季休闲旅游的精彩和乐趣。

  休博会打造国际休闲旅游嘉年华

  建发国旅集团在会上发布了第六届休闲旅游博览会相关信息。据悉,第六届休博会将于2020年5月8日-5月10日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推出“1+1+5+N”活动亮点。将结合奥运年主题,全面覆盖主题度假、生活、体育休闲、蜜月婚旅、养生康养、智慧旅游等休闲旅游全产业链,为参展商提供业内交流和产品交易的平台,为市民游客打造“旅游特卖会,尽在休博会”的狂欢节,是一场国际休闲旅游的嘉年华。

  创建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

  今年,市文旅局还以提升旅游行业服务质量作为招徕游客的重要工作,通过建立宣传推广专业人才队伍,以“借节促销”等活动为契机,提升旅游全行业的服务水平。

  市文旅局负责人介绍,我市今后将围绕加快建成“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和着力打造区域消费中心城市的目标,顺应文化和旅游消费提质转型升级新趋势,深入挖掘全市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推动全市文化和旅游产品、服务供给更加丰富,文化和旅游消费设施更加完善,消费结构更加合理,消费环境更加优化,加快推进我市创建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

  打造“一张地图游厦门”

  发布会上,阿里巴巴高德地图介绍了“一张地图游厦门”的智能导航服务。未来,市民游客在厦门只需打开高德地图,进入“旅游”栏目,便可快捷了解厦门文旅资源,智慧、轻松游厦门。同时,为方便游客做好游前规划、游中查询、游后互动,“一张地图游厦门”共分为“主题游、城市游、景区游”三大栏目。其中,主题游栏目目前已推出厦门春季休闲主题游,游客可通过此栏目了解厦门春季休闲游玩指南;城市游栏目为游客市民提供了厦门吃、住、购、娱、厕、停车、药店等全方位的旅途服务,一搜即得,导航直达;景区游栏目上线了厦门市的A级景区,支持游客查看景区周边的美食、酒店、购物、停车场、洗手间等,一键导航直达。

  20多个渠道进行旅游宣传推广

  记者从昨日会上发布的“2020全球游客聚厦门·四季集结号”宣传推广计划中了解到,今年市文旅局将分三个层级,通过报纸、杂志、飞机航班、动车广告、微信、微博等20多个渠道进行旅游宣传推广。第一个层级为全球推广,将利用市文旅局在境外平台的自媒体,通过文旅部、文旅厅、厦门市文旅局驻外代表机构以及海外旅游推介会等在全球进行推广;第二个层级为在全国方面,通过传统旅游推介会以及各种新媒体平台进行推介,重点跟省、区上下进行联动;第三个层级为在全省层级,将充分利用全省的旅游资源,利用闽西南的宣传资源进行推广。

  市文旅局表示,我市将以“海上花园·诗意厦门”为主打大IP,以“全球游客聚厦门·四季集结号”行动计划为纲领,以“全球游客聚厦门·春季休闲之旅”主视觉、宣传片作为推广的基础发力点,整合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境内与境外媒体,借助各种渠道,线上线下活动,通过厦台联合、闽西南区域联动、厦门市区联动和政企联动,形成巨大的叠加效应,有效扩大营销成果。

  【声音】

  厦门市旅游协会副会长、旅行社分会会长易斌:

  这次宣传推广是开创性尝试

  厦门是闻名海内外的旅游城市,但旅游产品特别是中高端旅游产品还不够丰富。而此次“全球游客聚厦门·四季集结号”宣传推广活动,是厦门市文旅局一次开创性尝试,相信将为提升“海上花园·诗意厦门”文化和旅游大IP的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对丰富厦门旅游形式,以及中高端旅游产品的打造将带来有力的帮助。

  江苏游客陈琪:

  期待领略更多厦门旅游精彩

  厦门的美并不局限于清新、文艺,她还有更多内涵值得游客细细品味,期待这次活动,带领我们领略更多厦门旅游的精彩。

  【背景】

  结合城市特质

  设计四季旅游

  为了贯彻落实厦门市文化旅游会展产业发展大会精神,高品位打造国际滨海花园旅游城市,招徕中高端游客,拉动旅游消费,推动我市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市文旅局通过深入的市场分析,推出“2020全球游客聚厦门·四季集结号”宣传推广活动,将充分结合厦门城市特质和文旅产品特点,以春夏秋冬厦门旅游不同的产品主题,开展“春季休闲之旅”“夏季滨海之旅”“秋季人文之旅”“冬季温馨之旅”四季精准营销。

  其中,春季休闲之旅以“诗意之城·悦享休闲”针对厦门邮轮旅游产品、美食系列产品、休闲生活系列产品、文化休闲系列产品等休闲游主题开展全方位宣传。夏季滨海之旅以“欢乐之夏·浪漫滨海”的诗意集中开展宣传,推广“青春派对”海洋旅游系列、“来厦门·游金门”海峡旅游系列、暑假研学旅游、“乡村·海岛”秘境之旅系列等滨海旅游产品。秋季人文之旅以“秋意情浓·故事人文”推广以“中秋旅游嘉年华”为核心的系列民俗文化旅游产品,包装和研发包括闽南文化、宗教文化、地方特色民间信俗文化、非遗文化等元素的文化旅游产品。冬季温馨之旅将聚焦“冬季花开·温暖诗意”集中开展宣传,推广温泉养生、暖冬度假、药膳美食等度假产品。

  据介绍,这是我市开展“海上花园·诗意厦门”全球营销,打造“海上花园·诗意厦门”文化和旅游大IP的全新尝试,也是我市按照四季主题在全球进行宣传推广的一次创新。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